秋的随想录
发布时间 :2012-10-10
南京特教学院   彭陈香
 
    在余晖里,唤来雁归声;在秋雾中,送来丹桂香。如此意境,给人以无限感慨。有了意境和情感的相互融合,才会有诗的精彩和绝唱;有了红花和绿叶的相互映衬,才会有花的娇艳和芬芳;有了陶欣伯爷爷的资助和基金会老师的关心,才会有我今日的信念,永远高挂,屹立不倒。
    白驹过隙,在2011-2012这整整一学年中,从学妹到学姐,这不仅仅是一个称谓的变化,还意味着我成长的过程。回望过去的一年,昔日的点点滴滴仿佛电影画面般一幕幕从脑海闪过,心里莫名的生出许多思绪,感慨万千。大学,是一个特殊的环境,是学校和社会的过度媒介,因此,我们应该好好利用在大学的时光。
    在过去的一年中,很感谢老师们的帮助,适者生存”,让我从一个涉世未深逐步到适应大学生活和社会的一个过程。当看到其他学生不断努力,不断改变时,我提醒自己,不能落后。当你想要休息时,告诉自己,别人很快就追上来了,当你想放弃时,警戒自己离成功仅一步之遥。世上最困难的事情就是不能认识自己,在大一一年中,我发现自己最大的弱点就是:不是在做任何事后觉得自己不行,而是在事情没开始之前,你就已经不自信了,不战而败,这是最可怕的。
    我坚信,自己会将弱点慢慢转化为优点的,因为我要对自己负责,懂得自己肩上的责任。

    前段时间在查江西省的特殊学校,无意间发现一所学校真正做到了以关注特殊儿童为本,关注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为本”。虽然没有华丽的房子,但却有至善”的情怀。该学校是一所私立学校,故无法获得国家的拨款,该校历史已有15年,校长何兴武一直用自己那微薄的退休金来补贴,甚至里面的老师都是无薪工作,何校长十几年如一日,从始至终为听障儿童有个更好的环境而迁校4次,这位何校长与陶爷爷都有着一份——博爱情怀。在这些义举中,我看见了高贵的品质在指缝中发光,让我深刻体会到人本的理念,人文的关怀,人性的光辉。而我,作为特教人员之一,将会用我的爱心、耐心、自信心、恒心、责任心为特教事业和残疾人事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