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
发布时间 :2012-04-05

南京师范大学   周炜

    曾经有一条鱼从渤海口逆流而上,穿越千山万水,只为追求那连绵的雪山,在即将到达目的地的时刻,却被冻成冰块。千百年以后,当人们发现它时。有人哀其不幸,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有人怒其不争,若他安于天命,渤海口会有他的满堂子孙……

    可我却为它的追求报一声长叹!没有方向的追求,注定悲剧。就像被人们极力推崇的爱情也一样,若追求错了方向,求得的也只不过是一捧遗憾。

    青鸟与飞鱼,一个深潜海底,一个翱翔天际。若他们相爱,则注定纠缠一生,驻成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电影《暮光之城》里的贝拉、爱德华,异族相恋,追求爱情,追求幸福。可追求的路上充满荆棘,充满烟雾。

    青鸟与飞鱼相恋,谋求无数眼泪,而我只能同样地报以一声长叹!不为别的,只为那追求错的方向。

    或许如今的我失去了感性的冲动,有些冷漠而无情,我一直都愿意承认自己的懦弱,不愿也不敢去追求一份轰轰烈烈,一份感天动地。

    追求是件很神秘的事,在对的时间寻到对的方向,便愿为此开始了一生的追逐。

    可有时,我们追求的事物被外界蒙上了一层光雾,也许我们寻找到它的时候,它根本是面目全非的,你会愿意说服自己接受吗?

    若不愿,你的追求还有意义吗?为了这份追求,我们付出的,又岂是辛苦?

    若是我,定然昂首高歌,我不愿意是这种结果,但我享受追求的过程。

    你和我穷极一生,不过是为了找寻对的方向,开展一生的追逐。

    愿你我此生的追求不要是浮华虚梦,愿你我身旁相伴的人,志同道合。

    那么即便是最遥远的距离,在这追求面前也不过是咫尺天涯。

(值此3.20三个方面都爱你”心理活动日,写写对爱情以及追求的想法,希望给大家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