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奔跑
发布时间 :2009-12-13
                         徐州师范大学管理学院07级   胡荣荣
     
      上帝给我一双脚,所以我选择努力奔跑。人生路上我们究竟能跑多远,无法预测,但即使不知多远,我都要努力奔跑,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因为爱,所以努力奔跑。当我出生的时候,父亲便离开了人世,母亲也改嫁了,似乎是个不幸的开始,因为被抛弃了。是外婆给了我全部的爱,一直牵着我的手,教会了我走路,奔跑。外婆是个开朗慈祥的老人,在她的教导下,我从小就是个特别开朗的女孩。靠着外婆种地和亲戚们的帮助,我坚持着自己的学业。小时候外婆在田里忙农活的时候,我就是个小跟班,从田头跑到田尾,帮她拿农具,我从来不是个喜欢回忆的人,但我发现其实我一直都在快乐的奔跑着。因为外婆希望我有出息,能够过上好日子,所以我快乐地奔跑,为了去报答外婆的爱。念小学,中学的时候,家离学校不是很远,没钱买自行车,就一直坚持跑到学校,其实跑起来路真的很短,一点都不累,因为那里有我的梦想,我和外婆共同的梦想。
     
      改变过去,所以奔跑。就这样一直跑,终于站到了大学的门口,可我却在徘徊着要如何跨进去,这时候陶欣伯助学金给了我帮助,圆了我的大学梦,给了我继续奔跑的动力。我的出生没有给我任何祝福,所以我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奔跑,但这条路上并不孤独,因为有很多很多人给我送来了关爱与帮助。当然这条路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有自卑,有痛苦,有挫折,可我一直相信只要努力,任何挫折都不可怕,因为只要你奔跑,路就会在你脚下延伸。我一直追寻着机会,充实自己,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学生会工作,社会实践,渐渐的,我发现自己自信多了,因为有了爱。
     
      为了未来,努力奔跑。我无法选择生活的境遇,但是我能选择生活的态度。生活中有很多的困难,悲观的人注定被困难击倒,而我选择做乐观的人,因为困难也是种人生经历,它让我学会了坚强。每当独自走在校园里时,便会想起外婆送我离开时,她那一头的白发和瘦小的身影,我知道我必须更坚定,更努力地奔跑,努力完成学业,才对得起所有人。另外感谢所有陪伴着我一直奔跑的人们,因为有了爱,有了执着的希望,我想我一定会快乐的奔跑,并一路将爱和祝福传递给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