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学社三校社团工作经验交流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9-05-14

2017年10月1日,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以下简称“南中医”)伯藜学社主办的“伯藜三校社团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江苏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江科大”)如期举行。来自南中医、江科大和盐城工学院(以下简称“盐工”)伯藜学社的骨干参与了此次交流会。该活动旨在促进三校陶学子们相互学习和交流社团的管理经验,探讨社团改革方案,共同促进伯藜学社的良好发展。

会议在江科大举行。会议开始,江科大社长高宁致欢迎词,欢迎南中医和盐工伯藜学社骨干的到来。紧接着,由南中医伯藜学社副社长叶龙做活动陈述,理事团助理周贵莲介绍南中医伯藜学社的社团管理框架,并就社团管理展开讨论。讨论结束,江科大社长高宁就骨干选拔方式进行了陈述并提出江科大伯藜学社解决选拔方式存在的问题的有效方法,给其他学校解决这类问题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然后,盐工原文宣部副部长刘曼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给在座的骨干分享了选拔新闻编辑人才的关键点,主要是围绕开设新闻稿撰写培训、审核新闻稿质量、掌握社团消息的反馈情况和建设部门文化等方面做了简要陈述。其次,南中医伯藜学社副理事长叶龙重点介绍了南中医伯藜学社的特色文化活动,如:针对“中医高校行”和“社区义诊”开展的推拿、量血压和花茶等技能培训,及“晨读晚跑”和“英语演讲比赛”等,阐述了南中医伯藜学社在举办活动上的创新原则。针对新生选拔问题,江科大伯藜学社年级负责人赵祥冉介绍了江科大新生选拔的流程和准备工作方面的具体情况。盐工伯藜学社副社长杜雪松结合盐工实际情况介了绍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支教人员选拔方式和支教的经验,在座的每一位骨干都分享了他们宝贵的经验和意见。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拍照合影并在横幅上签字留念,两个多小时的经验交流会落下帷幕。在这精彩交流期间,各个学校的骨干围绕其他学社相关负责人的分享病结合自身情况提出问题并相互讨论,交流经验,分享心得,取长补短。总结出了社团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的解决方法。通过本次交流会,三校伯藜学社骨干既相互学习,又增厚彼此之间的感情,有利于各高校伯藜学社间开展后期交流活动,也有利于兄弟社团之间的凝聚力建设,希望以后这样的交流会越来越多,伯藜学社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