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鹏:拒绝平庸,渴望有为——第五期创业陶学子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4-13

4月12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2016届陶学子徐鹏在基金会为有创业意愿的陶学子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创业之路,成长之路”的精彩分享会。

分享会前半场,徐鹏从自身角度出发告诉大家自己创业是为了“拒绝平庸,渴望有为”。接着他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校园创业之路,如何从一个“创业小白”开始逐步经历创业启蒙,他认为“对于创业,人与人之间的区别也许就在于敢不敢迈出第一步。”

2015年,从新加坡参加第一期“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回国后,徐鹏创立了贝贝帮。一路摸索的过程中,各方面挑战应接不暇,但是徐鹏带领着团队坚持不懈地摸索。分享中他谈到了自己一路过来的成长和自我蜕变,公司和项目在聚焦基础上迭代,逐渐形成了“有爱、拼搏、创新和坚持”的企业文化。徐鹏对自己目前的成长定位是“高追求、实现自我价值和有所为而有所不为”。

后半场,徐鹏分享了他在创业路上用到的方法,比如围绕“人”去创业、有效学习、创业的三把斧、创业管理的三表一总结等。关于成长,他还分享了“所谓成长就是认知升级”,从认知路径的学习力、反思和归因等方面进行了解释,并向陶学子们展示了自己的2017年个人精进清单。

进入问答阶段后,在场以及网络在线的陶学子踊跃提问,向徐鹏提出了关于“如何认识学习通道”、“项目初期如何推广”、“创业中坚持重要还是想法重要”等问题。徐鹏主要提到从创业中获得的启示是“坚持非常重要,每一段经历都是为下一段作铺垫”。

为了惠及南京以外的陶学子,基金会老师们将本次创业陶学子分享会在基金会QQ空间伯藜小筑上进行了直播,吸引了线上线下众多陶学子的关注与互动。

创业陶学子分享会是为有创业兴趣的陶学子搭建的QQ群“伯藜创业”的线下活动板块,供有创业意愿和兴趣的陶学子就资讯、知识、创业想法等与有创业经历的陶学子们面对面交流,为以后的创业项目打下基础。

本次分享会嘉宾徐鹏,江苏科技大学毕业陶学子,现为贝贝帮CEO,90后创业者。在校期间,徐鹏本人就带领两百人的团队从事中国移动校园代理的管理,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后又创立占座宝,为江苏27所高校提供校园生活与学习服务,用户数达20万。目前和多位陶学子一起创立的贝贝帮已获伯藜创投200万元天使融资,近日新获精锐教育300万元战略融资成立“优师圈”项目。贝贝帮专注于3-12岁孩子放学后“2小时”的作业辅导和兴趣培养的线上服务,致力于成为全国领先的儿童私人陪教定制平台。日前平台上有数千位老师,服务近千位家长,覆盖上海、南京、苏州等城市。

供稿: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