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到2017年 江苏计划引领6万大学生创业
发布时间 :2014-10-20

    扬子晚报网10月13日讯(记 者 王赟) 记者从今天上午江苏省人社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中旬,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了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11个部门制定的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明确提出从今年到2017年,我省将引领不少于6万名大学生创业。这也是我省首次提出量化的大学生创业指标。



     ”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54.1万人,今后几年仍将维持稳中有升的趋势,考虑了我省大学生创业的现实条件和工作基础因素,还考虑了国家下达任务因 素,6万人占全国总目标的7.5%,与山东、河南并列各省区市第一。”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陈健在发布会上介绍。



     怎样达成目标?扬子晚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计划提出,我省要实现大学生创业能力提升的全覆盖”,将创业教育纳入学分管理,将大学生作为创业培训补贴对象,重点建设40所省级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不少于16万人。



     在创业政策上也有一系列扶持。比如,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大学生免收登记类和证照类行政事业收费,放宽住所(经营场地)登记条件。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分局副局长戴海峰,大学生从事家庭服务业,比如社区的服务维修;大学生从事教育培训机构,比如从事家教啊,也是可以不登记的,大学生这块经营,我们工商部门不会视为无照经营去查处他。”



     据省地方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朱健介绍,税务方面也有减免政策,今年的10月1号,月营业额在3万元以内的,免征营业税,企业所得税的话,符合小微企业的条件,本身是执行20%的优惠税率,在这个基础上,如果年纳税所得额低于10万元的,又继续减半。”



     对于初创业的大学生来说,起步资金很重要。记者另从会上了解到,我省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及财政贴息政策扩大到大学生开办的网店”,贷款额度提高到不超过10万元,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还可以适当提高额度。

 

转载自:http://www.yangtse.com/jiangsu/2014-10-13/3113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