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创业+”伯藜创业训练营开营
发布时间 :2017-07-10

7月10日上午,2017“创业+”伯藜创业训练营在南京师范大学开营,来自江苏省22所项目合作学校的46名陶学子参加此次训练营。

DSC_4759.jpg

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龚子秋老师、商学院辅导员孙振老师,以及基金会项目一部主任江君老师,行政部主任韩强老师、项目二部主管郁鑫老师等参与开营仪式。

江君老师代表基金会致开营辞,他表示:“南京师范大学是基金会第一批的项目合作院校,目前已合作有十余年。自2013年起,每年南师大都帮助基金会承办开展“创业训练营”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有213位陶学子参加了在南师大举办的创业训练营活动(不包括本届)。”

他介绍称,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服务的企业湾副总经理许伟、已获精锐教育300万元战略融资的贝贝帮创始人徐鹏、在河南创办高新农业科技农村转化公司的王阳阳等,都是从伯藜创业训练营中走出来的优秀创业陶学子代表。

新十年的开端,基金会要做好两件事:教育慈善和慈善企业。教育慈善指的是伯藜助学金、伯藜学社等项目,而慈善企业就是希望选出有创业意愿的陶学子,提供陶学者、资金、活动等方面的资源支持,帮助陶学子创业。陶先生多次提出,希望陶学子们“一天当三天用”,抓住难得的机会好好学习。这个期许同样适用于本轮参训学子。

“创业+”伯藜创业训练营的目标在于激发陶学子的创业热情,丰富陶学子的创业知识,培养陶学子的创业能力。帮助参加伯藜创业计划大赛的陶学子掌握创业计划相关知识(包括市场、财务、商业模式、商业运营)、从创业想法到创业计划全面梳理和优化参赛项目,培养陶学子的表达展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希望能通过这几天的训练营,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向南京、镇江等地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学习,进一步开阔视野,完善自己的创业项目。”来自泰州学院已经开展创业实践的陶学子张佳说道。

据了解,张佳是泰州尚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他的公司于2017年3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8万,成功入驻泰州市蜂鸟创业园,公司主营创意服装定制、校园纪念品。2017年6月,泰州尚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跨考考研泰州分公司形成战略合作。公司运营3个多月来,营业额已达30余万元。据张佳预计,2017年底,公司的营业额预计超过100万。

未命名_meitu_0.jpg

开营仪式上,韩强老师为营员代表颁发了营员证,江君老师为工作人员代表颁发工作证。此外,各个团队分别展示了各自的团队名称、团队特色和营服,老师们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点评并打分,以王子岩为组长的“微山湖”生态缸DIY制作体验馆项目,以原瑛瑛为组长的心港DIY项目和以王磊为组长的扎染画缋非遗工作室依次获得一二三名。

 

供稿:朱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