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中海外创业训练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5-02

WechatIMG25.jpeg

4月23-29日,基金会特邀来自新加坡管理大学的7位学生来华参加2017新中海外创业训练营项目。在短短一周时间内,新加坡学生在新加坡管理大学创新创业中心黄玮珊老师、基金会项目主管郁鑫老师共同带队下密集走访了上海、杭州、南京等地的多家创业公司及项目,并与创业陶学者、陶学子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杭州,创业营师生分别参观了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和位于余杭区仓前街道的互联网科技创业基地梦想小镇。

在南京,新大学生参观了南京金港科技创业苗圃,了解了南京市栖霞区对青年大学生创业的扶持政策,并与苗圃入驻陶学子创业企业—贝贝帮南京分公司及优师圈项目团队进行交流。随后,一行人分别参观了南京林业大学水杉大学生创业园,与7个项目的创业陶学子展开互动。

在上海,新大学生访问了陶学子创业企业—企业湾上海总部和贝贝帮上海总部,了解了企业湾的商业模式和创新点。此外先后访问了华住集团、点融网和常青藤烩客,这三家创业企业都是由陶学者担任高管和创办的企业,分别涉及传统酒店服务业、互联网金融业创新以及学生科技教育。通过走访,新大学子亲身感受到了中国蓬勃发展的创业图景。

张利伟秘书长希望新大学生与陶学子多交流和碰撞、期待未来中新两国青年能达成合作,共同创办中小型企业。

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师生对基金会提供的这次学习交流机会表示由衷感谢:“短短几天时间,我们在中国参访了这么多的创业公司和项目;遇见了这么多充满热情和温暖的中国青年,非常感谢基金会的周到安排。我们尤其感受到了陶学子们对创业的坚持和探索,并对此印象深刻。”

2017新中海外创业训练营是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的前奏,旨在促进中新两国年轻的创业者之间开启更多交流与合作,增进新加坡学子对中国创新、创业氛围的了解。新大学生期待并欢迎今年7月陶学子们能到新加坡参加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共同展开深入交流。


供稿: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