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高数指导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11

2018年11月9日18:30至20:30,东南大学伯藜学社高数指导会于东南大学一号教学楼204室成功举办。本次指导会由东南大学伯藜学社学习部主办。学习部的张恺和李锦辉担任主讲人,为大一的陶学子们进行考前辅导。

 指导会第一阶段为题型讲解,张恺为同学们总结了往年试卷的高数试题类型以及各类题型涉及到的知识点和需要规避的雷区等等。前期简单的题型讲解结束之后,张恺带领大家进入第二阶段——知识点提炼。张恺从几个大的考点出发,结合课后习题,指出与例题相关的拓展内容,并结合往年考卷,给出该知识点题型的解决方法。

DSC_0007.jpg

 从知识点中来,到考试题中去;指导为辅,思考为主。主讲人张恺讲解细致,一题多解。同学们在下面奋笔疾书,紧跟主讲人的思路。上下互动频繁,课堂气氛逐渐活跃起来。

DSC_0010.jpg

在第一位主讲人张恺讲解知识点结束之后,第二位主讲人李锦辉讲解了若干常考题型和经典例题。其中涉及了微分、泰勒公式、洛必达法则和麦克劳林公式等相关内容。李锦辉的解题思路严谨清晰,同学们也都受益匪浅。

DSC_0023.jpg

 指导会最后,学习部为参加指导会的大一陶学子们准备了一套由东南大学伯藜学社成员自主出题的试卷。至此,本次高数指导会圆满结束。

 本次高数指导会旨在辅导大一的陶学子们迎接即将到来的高数期中考试。希望在本次高数指导会之后,参加指导会的同学们可以收获满满,并预祝同学们在本次高数期中考试中可以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DSC_00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