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求职技巧与简历制作指导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05

2018年11月3日下午18点,东南大学伯藜学社求职技巧与简历制作指导课在东南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22室如期举行。本次课程旨在为同学们制作简历和求职面试提供相应指导。东南大学伯藜学社部分成员和课程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DSC_0006.jpg

本次课程主要分为两大内容,简历制作和面试指导。首先进行的是简历制作部分,老师先简单介绍了简历制作前的准备内容,其中包括明确自己的目标、清楚自己的个人特质和了解求职公司的需求等。接下来老师重点介绍了简历制作的四大原则:突出职业能力、满足客户需求、版式设计简约和注重细节设计。内容细致全面,同学们也都表现出了很高的听课热情。

第二部分则着重于面试指导。老师指出,面试前的相关准备同样一定要充足;要有时间观念,最好提前半小时到达;面试服装要整洁干净等等。老师着重强调了面试时的两大准备:材料准备和心理准备。材料准备上自我介绍不能超过三分钟,并且要寻找机会展示自己的特长,心理准备则要求有充足的自信,从容面试。

DSC_0017(1).jpg

介绍完课程内容后同学们进入练习环节,首先是一位大四学长拿出自己之前制作的简历进行了分享,老师也给予了精彩的点评。接下来进行的是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同学们分为四组,就“能力更重要还是机遇更重要”这一话题进行讨论,时间为25分钟,讨论结束后各个小组都积极反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DSC_0040.jpg

最后老师对课程进行了简单总结,本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DSC_00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