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预科生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9-10

2018年9月8日下午两点,由东南大学学生处以及东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东南大学伯藜学社承办的2018级预科生素质拓展活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21室成功举办。

本次素拓活动的举办主要是为了让预科生之间更快地熟悉起来,希望所有前来参加的预科生们能够在游戏与欢乐中互相认识,增进友谊,同时能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东南大学和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并感受到东南大学里家一般的温馨,能够尽快地融入东南大学这个群体。也希望通过这次素拓活动,在预科生内部能营造亲情化的团队氛围,增进预科生之间的信任感和责任感。同时希望各位预科生可以在活动中锻炼意志,培养互帮互助、相互协作的品质,并且在游戏中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增强对东南大学的归属感。

TIM图片20180910225233.jpg

素拓活动在下午两点钟准时开始,主持人首先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和开展方式,然后对现场47名预科生进行分组,之后就开始了破冰环节。破冰环节中,大部分的新生都还比较内敛,虽然自我介绍时都中规中矩,但是在后期的相互提问和游戏中,彼此之间的气氛慢慢变得融洽温馨。

破冰环节结束后,就是正式的素拓挑战了。首先开展的第一轮游戏是指压板。参与者须在指压板上进行双人跳绳、背人过板、夹气球三项比赛。虽然指压板让大家面红耳赤,但是这样大汗淋漓、热火朝天的项目也让现场的热度迅速升温,各位预科生由原来的内敛含蓄到后来的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士气不可抵挡。

TIM图片20180910225251.jpg

在痛并快乐着的指压板游戏环节之后,就是亲密无间的解手环环节了。看到被打乱位置后,手牵手变成的一张网,预科生们有些急躁,想着怎么绕回原来的环。大家互相配合,旋转跳跃,整个东南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421室都充满着“小心点”,“哎呦,错啦错啦”,“返回原来的样子”,“要不要跳一下试试看”等此起彼伏的建议声,大家乐此不疲地调整自己的位置,都希望可以尽早完成挑战。而在这样亲密无间,紧密联系的游戏中,预科生们学会了配合,知道了什么叫团队进步才是真正的进步。这也让刚进入大学的预科生们第一次认识到如何在一个团体中努力才能一起进步。

最后一个挑战是智慧与趣味并存的纸牌游戏,经过了前两个环节的挑战,预科生们彼此间都愈发熟悉。而纸牌游戏考验了大家的默契程度。在游戏正式开始前,他们要迅速商量出对策并且相互完美配合才能完成挑战。由于不能说话的限制,游戏中各位的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越来越活跃。每队的配合都很出色,默契值就在这样的沉默中直线上升。

TIM图片20180910225224.jpg

所有挑战结束后,不论输赢,大家都先坐在一起,开展了更深入的聊天,进行相互了解。聊理想、聊人生、聊家乡和聊自己的有趣故事等等。每一位同学的身上都有着可爱的会发光的梦想,它们即将在东南大学这片净土上茁壮成长。他们稚嫩的脸庞下是青春里不安且躁动的心。

最后是才艺展示环节,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本次素拓活动也在最后达到了高潮。展示环节之后,活动接近尾声,虽然不舍,但是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至此,本次素拓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