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 2018考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4-21

201 8年 4月 20日晚 6点半,在众多陶学子的期待中,201 8伯藜学社考研经验分享会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 525成功举办。此次分享会由已经考研成功的五位陶学子分享相关经验, 为大二大三准备考研的陶学子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考研指导。参加此次分享会的众多社员都 表示获益菲浅,对他们考研复习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首先上台分享的是来自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张超,张超以初试第六、复试第一的优异成绩 成功考取了同济大学的供暖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在大学四年期间他获得了包括校长 奖学金在内的多项奖学金,发表专利两篇,学习成绩十分优秀。他首先分享了自己对考研的 认识,提出不要跟风,要认清自己,明白自己的真正需求。随后他介绍了学硕和专硕的一些 区别,列出了考研准备期间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并对考研的具体科目给出了相当详细的学习 经验总结,对生活和心态等其它方面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IMG_7672.jpg

第二位分享的是来自经管学院的戴浪。戴浪凭借自己的努力被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专项 拟录取。他提出了自己认为的考研初试期间准备的两大难点:学习毅力和每一学科度的把握。 戴浪分享了自己考研期间每天学习 1 0小时的刻苦经历,让在座的陶学子们都心生敬佩。 接着他谈及自己初试各个科目的一些情况,特别说到要把自己的本专业课程学好的重要性。 最后他分享了激励自己的方法:在桌上贴了一份本专业考研大神的经验贴,时刻提醒和鼓励 自己。 “加油! 总有人要成功的,为什么不能是你我?”,他如是说道。

IMG_7700.jpg

第三位是伯藜学社下一届的指导老师——宋渊,他强调了考研准备过程中真题的重要性, “真题才是最好的资源”。他还提到了我们不能过度依赖于英语作文模板,真正的知识积累 才最重要;第四位王金鸣鼓励大家稳扎稳打,在研友选择方面要有自己的风格,宁缺毋滥; 最后的申志飞特别别强调专业课学好的重要性,认为专业课才是根本。

IMG_7707.jpg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干货满满,凝结了各位大四陶学子考研的成功经验,非常值得陶学 子们认真学习体会。正如张超分享所言:我们用人生最好的年华做抵押,去担保一个不知能 否触及的梦想。之于我们,是燃烧了一截生命,之于世界,是雪落黄河。祝愿即将考研的陶 学子们学习顺利,考研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