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2018校园文化项目答辩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3-11

        2018,新年伊始,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的陶学子们也开始了新学期的系列活动。新学期的第二个星期五,学社骨干团成员以及相关项目负责人聚集在教一109,首次展开了一场关于上一学期校园文化项目的答辩活动。此次答辩旨在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上学期的各项活动,激发社员们对学社活动的兴趣,提高本学期各项活动的参与度。同时也是对各个项目负责人的一种督促,鼓励他们反思活动开展的不足之处,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并提供相应指导。答辩主要分为负责人答辩和评委点评环节。

        虽然是第一次开展此类活动,但各个项目负责人都是有备而来,充分准备了相关的材料。第一位上场答辩的是来自外联部的谢绍宇同学,他答辩的项目是允公小学系列活动。在介绍了允公小学的基本情况之后,他又详细的展示了相关活动记录,其中制作模型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圣诞节折纸增添节日气氛等活动得到了评委的认同。他也表示他们的工作获得了校方的赞扬和孩子们的喜爱。但在评委提问到是否有必要将这项活动继续进行下去的时候,该项目负责人在仔细权衡利弊之后给出了否定的答复。

1520782131644046170.jpg

        第二位上场答辩的是来自创业部的赵景钊同学,他就伯藜辩论赛进行了答辩。他表示伯藜辩论赛是一个极具有继承性的活动,其目的在于让新的陶学子能够更好更快的适应学社生活,锻炼陶学子的思辨能力,增加学社的向心力。在介绍了辩论赛的基本流程之后,他并进行了活动总结。在点评环节,评委针对问卷调查样本容量过小问题给出了建议。

1520782175411064054.jpg

        第三位上场的是来自文化部的顾胜东同学,他就就业指导系列活动进行了答辩。就业指导活动包括化妆礼仪以及面试指导等,他仔细分析了活动的成果并总结了不足。评委点评时提到预期目标过高、整体目标不够明确等问题,顾同学表示会正视缺点,及时改正。随后评委就财务票据是否完整进行了询问,顾同学也一一进行了答复。

1520782199428032026.jpg

        最后,社长孙宁发言,她表示校园文化项目答辩是借鉴了学校里的相关社团,意义重大,也得到了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将会持续进行下去。至此,本次校园文化项目答辩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