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2017伯藜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7-11-01

  2017伯藜创业计划大赛决赛于10月21日17点20分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这是一场精妙绝伦的比赛,这是一场群英荟萃的盛宴。

1508602925747041883.jpg

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有:东南大学团委副书记—杨文燮老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上海享物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彭钢先生;乡伴创客学院院长兼执行董事—顾军先生;江苏互联网创新联盟秘书长、天翼创投江苏基地副总经理—周俊先生;原南京爱德印刷公司总经理、原江苏富达集团富达投资公司总经理—韩沙宁先生;东南大学校友创投联盟发起人、江苏省双创研究会高级会员、研究会理事——陈国庆先生。同时出席此次比赛的还有:东南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徐进老师;东南大学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张丹丹老师;东南大学学生工作处—江莉莉老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先生;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项目二部—钱海东老师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项目二部—郁鑫老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项目二部—贡喜老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宣传策划部—刘欣老师;南京医科大学等十五所高校伯藜学社社长及副社长;南京医科大学等十五所高校伯藜学社陶学子代表;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等校内社团代表以及东南大学伯藜学社全体陶学子。在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徐进老师的精彩发言后,比赛正式开始。

IMG_3293.jpg

在主持人介绍完了比赛规则后,各团队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展开了激烈角逐,十支队伍分别进行创业项目路演以及路演之后的答辩。各个队伍各显身手,各具特色,宣传中国传统工艺的FFA中外交流平台;潇洒帅气的Tripslide电动滑板团队;绿化生活,回归宁静的“微山湖”团队;记录回忆,珍藏美好的“兔歪FAMILY”团队;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扎染画缋非遗工作室;打造专属文化印记的的“学以用”团队;激发孩子创造力的“I.SEE”团队;健康生活,营养饮食的“禾益生鲜”团队;策划班级活动,增强活动质量的“靓衣魅影”团队;拥抱自然,回归家园的“陶家湾综合型民宿”团队。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幸邀请到了在前不久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金奖的全息3D智能炫屏团队,他们为我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优秀创业项目展示。

IMG_5665.jpg

  在一组组参赛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们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支参赛队伍进行模拟投资,并且在对十支队伍投资结束之后,尚有资金剩余的评委老师对各个队伍进行了后期补投,最终结果也将按照所获资金的高低进行排名。

  经过评委们的谨慎而又认真的模拟投资,最终结果如下:荣获最佳人气奖的是来自江苏大学的扎染画缋非遗工作室团队;荣获优胜奖的分别是来自淮阴师范学院的“I See”亲子快乐教育团队、江苏大学的FFA中外交流平台团队、江苏师范大学的徐州禾益生鲜经销有限公司团队以及泰州学院的泰州尚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团队;荣获三等奖的分别是来自淮阴师范学院的“陶家湾”综合型民宿团队 、江苏大学的扎染画缋非遗工作室团队、以及盐城工学院的靓衣魅影团队;荣获二等奖的分别是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兔歪FAMILY手绘工作室团队和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微山湖”生态缸DIY制作体验馆团队;荣获一等奖的是来自东南大学的Tripslide电动滑板团队。

DSC01956.jpg

  比赛结束后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的社长和副社长对冠军团队、评委、主办方和观众都进行了采访。本次比赛中勇夺桂冠的来自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的Tripslide电动滑板团队代表李东源同学认为他们最大的亮点在于脚踏实地,将技术储备这项硬实力抓牢,此外他们前期的辛勤付出与准备也是夺冠的重要因素,同时他们也意识到要达到团队最佳状态,展示其风采离不开团队的合作。虽然获得了冠军,但他们虚心向其它团队学习,认真听取评委老师们的建议。他们会不断努力,继续拓宽用户范围,充分利用市场资源,将电动滑板在中国推广开来。

DSC01955.jpg

  被采访的评委老师代表分别是杨文燮老师和周俊先生。杨老师认为此次比赛虽然科研技术类项目偏少,但是涉及范围广,而且各项目团队都有自己明确的方向以及开展过实际的调研活动,并且认为大学生创业优势明显,不仅国家与地方政府都有大量的政策与基金支持,而且拥有着良好的社会氛围。周俊先生也提出了虽然社会环境利于大学生创业,但是可以看出大学生创业团队仍然存在很多弊端,比如生活经历和学识受限导致没有做大做强的战略思维以及技术性较弱等等。周俊先生还提出对陶学子进行创新创业培训时,要有类似思维的培养。

DSC01937.jpg

  除此以外,观看本次大赛的观众代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社长王长旭同学也接受了相关采访。他对自己喜爱的电动滑板团队印象很深刻,同时还分享了自己观看这场比赛的心得,以及参加一些创业活动的经验和不足。

IMG_5675.jpg

  每一个团队都很优秀,都有着各自的闪光之处及竞争优势,让我们为今天所有的参赛选手点赞。最后,感谢出席比赛的各位评委与嘉宾,感谢前来观看大赛的兄弟院校的陶学子们以及东南大学校内社团代表们。希望这次大赛会在大家心中埋下创业的种子,并让它慢慢发芽并茁壮成长。

IMG_56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