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暨管理工作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28

05月25日,2017年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暨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东南大学行政楼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秘书长张利伟、项目主管郁鑫,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副校长周佑勇、学生处处长孙莉玲、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松玉以及能源与环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松玉主持。

   

座谈.jpg

仪式上,易红书记在致辞中向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对东南大学发展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广大贫困有志学子的关爱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获得这份助学金的同学不辜负陶欣伯老先生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创新创业、全面发展,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李建伟理事长强调了陶老先生设立“伯藜助学金”的宗旨和目的,鼓励贫困有志的学子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对陶学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张利伟秘书长在讲话中对东南大学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和肯定,介绍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管理工作的近期发展状况,提出了“经济赋能、心理赋能、学业赋能、就业赋能、创业赋能”五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模式,强调对陶学子过程培养的重要性,并希望在未来与学校共同发掘和培养优秀东南大学陶学子的美好愿景。

   

张利伟秘书长讲话.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李建伟理事长和张利伟秘书长与“伯藜学社”骨干们一一交流,了解学社各部门的分工运作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然后就具体的问题给出一些指导性建议。在谈到有关创业的问题时,张利伟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基金会对于陶学子创业的各种鼓励措施,希望大家能够放开手脚努力去尝试。学生处江雪华副处长也提醒各位陶学子,要戒骄戒躁,努力踏实的做好知识储备,完成学习任务,厚积薄发,在今后的创业道路上越走越远。在座谈会的最后,李建伟理事长表达了自己以及基金会对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的殷切期望,希望我校伯藜学社能够不断发展,不断前进。

   

李理事长讲话 (2).jpg

另一场由郁鑫老师主持的座谈会则侧重于鼓励和开发陶学子的创新创业意识,与陶学子代表做了深入的交流,通过陶先生创业经历、一系列成功陶学子、陶学者的案例分享激发了广大陶学子的创新创业热忱。

   

捐赠.jpg

“伯藜助学金”是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14年5月初在东南大学设立,每年资助来自农村、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本科新生50名,每人每年5000元直至四年本科毕业;此次签约,基金会对东南大学的资助总额达100万元,累计资助学生将达2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