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第四期创业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5-24

5月16日晚,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第四期创业沙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25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沙龙的有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生、南京暖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海霞女士以及来自伯藜学社各部门的11位陶学子。此次沙龙旨在让陶学子通过与创业者进行有深度、有思考的交流,进而了解更多关于创业的知识,有更多关于创业的思考。  

      

IMG_1197.jpg

晚上6点半,沙龙正式开始。首先,杨海霞女士与在场陶学子分享了她与“暖心科技”的点点滴滴,接着讲述了自己对公司的认识。她认为公司应该是踏踏实实赚钱的,因此“暖心”的定位并不是如众多互联网公司般“烧钱”赢取客户数量,而是以科技赚钱。她还谈到,作为创始人,不仅要有足够强的学习能力,并且要为公司寻找所需,包括资金和人才,并且以自己为榜样来提醒大家,如果想赚钱,那就不要作创始人,因为当处于初创公司阶段,创始人是不可能获得高额薪酬,甚至是没有薪酬的,因为公司正在成长,团队的每个人都不能有向公司索取利益的心理。她还提醒大家要提高效率,在“暖心”,工作时间自由,但工作却可以高质量完成,这就是高效率的作用。

      

IMG_1213.jpg

在杨海霞女士分享她的经历后,在座的陶学子与杨海霞女士就公司文化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杨女士也十分热情地解答了陶学子提出的所有问题。大家在不断的互动中也渐渐拉近了距离,现场的气氛也逐渐活跃起来。   

      

IMG_1211.jpg

相信参加了此次创业沙龙的陶学子都收获颇丰,也对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祝愿杨海霞女士能在自己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帮助自己和他人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IMG_1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