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第二届“伯藜杯”辩论赛决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6-12-12

2016年12月10日,东南大学伯藜学社辩论赛决赛在一号教学楼如期举行。东南大学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吴洁莹、土木工程学院辩论协会前任会长王雨歌、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资深辩手刘艺蓓以及人文学院辩论队前领队赵一燊出席了本次辩论会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实体店倒闭潮的罪魁祸首是不是电商”。参赛队伍共有三支,其中两支队伍先决出胜负,再与第三支队伍争夺冠军。第一场比赛,由于双方辩手在赛前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所以现场的气氛始终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为现场的观众以及评委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反方四辩宋恒宇同学凭借其出色的辩论水平以及出众的气质获得了“最佳辩手”以及“最佳人气辩手”的称号。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让人很遗憾,但是辩论的意义远不止胜负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享受思辨、享受与队友一起努力的过程。相信从这场失利中,他们也收获了很多。第二场比赛同样精彩,为了争夺冠军,双方辩手都倾尽全力。最终,宋渊团队取得了胜利,获得了冠军!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现场嘉宾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并合影之后,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辩论赛,参赛的陶学子们收获的不仅是知识与思辨能力的提升,更是与队友之间的友情。尽管活动赛制等方面还有不足之处,但是每一个参与者都能够享受这个过程才是最重要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伯藜杯”辩论赛一定能够越办越好。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