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第二届“伯藜杯”辩论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11

12月9号,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第二届“伯藜杯”辩论赛初赛在教一203如期举行。本次辩论赛的参赛选手主要来自大一陶学子新生,大赛有幸请到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秘书长何祥平、杉树社社长张智以及伯藜学社社长张弦担任本次评委。本次活动旨在丰富陶学子文化生活,培养陶学子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意识,让他们在深度交流与学习的过程中更快地融入到伯藜学社这个大家庭当中。

六点钟,参赛人员到达教一201候场教室签到等候比赛,每一队都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并对工作人员分发的评分标准进行研讨。在伯藜学社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下,辩论赛于晚上六点半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共有两轮辩论,赛题分别是零门槛转专业的利弊和新闻自由对社会稳定的利弊。第一场辩论赛正式开赛后,首先登场的正方紧紧抓住“零门槛”定义防守,而反方辩手也紧扣自己的论点步步为营,以实例为辅深入讨论己方立论点。几个回合下来,双方攻势不减,每一位辩手都利用自己敏捷的思维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博得观众阵阵掌声,辩论赛也在一步步走向高潮。最终第一场辩论赛以正方获胜结束。

11111副本.png

七点半,第二场辩论赛拉开帷幕。辩手们胸有成竹,虽然都有些小紧张,但是他们仍然出色地展现了团队配合和个人风采。双方引经据典、条款罗列,就新闻自由对于社会稳定的利弊展开自己的论述与反驳,再次为评委和观众们呈现了一场激烈的辩论。最终是反方赢得了第二场比赛,他们将与第一场获胜的正方在之后会师决赛。

22222.jpg

在每一场辩论赛结束时,三位评委都会就双方辩手表现依次进行点评。评委们犀利的评判和中肯的建议再次为本次大赛增色不少,杉树社张智社长更是就双方辩驳过程中存在的纰漏之处进行细细剖析,为辩手们讲解辩论赛攻守转换间的方法技巧。相信辩手们在评委的点评过程中也一定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比赛,既增进了辩手们之间的友谊,也让大家有了更多深层次的思考,丰富文化生活之余也锻炼了自身能力。希望大家善于总结反思,取长补短,在辩论的道路上不断超越自己。期待辩手们决赛更加出色的表现!

 

33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