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辩论赛赛前指导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2-09

2016年12月6日,东南大学伯藜学社新一届的辩论赛赛前指导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25如期举行。本次指导会的主讲人是东南大学辩论队队员朱佳雯,大会旨在帮助陶学子更好地了解辩论赛,并能让他们在赛前做好充分准备。

指导会共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赛前指导和组长抽签决定辩题。

晚上9:00,指导会正式开始。在赛前指导阶段,朱佳雯学姐向在场的陶学子重点讲解了立论和驳论的知识。关于立论,她告诉大家要从定义、标准、利益群体和论点四个方面考虑,并帮助大家初步了解了立论的相关概念。接着她教导大家要从国家、社会以及个人角度来对自己的辩题进行论证。另外,朱佳雯学姐还介绍了需根解损与推论理论,她用通俗的例子与平白的话语让大家理解了其中的奥秘,从而加深了大家对论证的理解。最后,她还给大家讲解了驳论的套路,目的在于帮助陶学子们完善自己的辩词,尽量做到无懈可击。之后组长们抽签决定了辩题,至此本次指导会圆满结束。

相信各位陶学子在指导会后一定对辩论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希望大家都能在辩论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DSC_6076.jpg

DSC_6073.jpg

DSC_61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