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召开陶学子镇江之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6-05-25

    5月24晚,东南大学伯藜学社陶学子镇江之行分享会在大活525如期举行。此次分享会由学习部部长宋渊组织并主持,邀请东南大学学生处付林、吴洁莹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旨在给予前不久参加镇江领导力培训的10位陶学子一个分享自己镇江之行体悟感受的平台,让他们和现任骨干一起为学社下一步的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会于晚上九点正式开始。首先,李文娟同学直接点出了学社现阶段存在的一个很大的问题——社团凝聚力不够,并由此展开对时长考核、奖惩制度、积分制等建设性想法的阐述,对学社各个部门存在的问题做了细致入微的分析。紧随其后,林泽鑫、孙宁、许光瑞、吴碧伟等大一陶学子分别就自己所在部门工作的现阶段优势以及存在的不足做了分享,并对学社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综合部部长张弦对上述问题做了总结,从现任骨干的角度对自己镇江之行的收获做了分享。陶学子们就自己在领导力培训过程中与外校交流所获以及自身的思考,在精心准备之后,对学社现存的问题和后期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分享结束后,两位老师对大家的分享内容做了点评,并对大家提出了自己的期盼。本次分享会气氛热烈,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据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每年在镇江针对其资助的项目高校伯藜学社举办若干期领导力培训,培训目的在于一方面提升社团负责人的领导力,另一方面希望与会陶学子能够把所学知识带回去,带动整个伯藜学社的团队建设,把伯藜学社建成一个互相关爱、互相合作、激发创新、提升能力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