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首届“伯藜杯”辩论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4-11

    2016年4月9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首届“伯藜杯”辩论赛在南京林业大学教五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辩论赛选手为来自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项目高校伯藜学社的31名陶学子,出席的评委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刘萍、南京交通台《欢乐点点》节目主持人大聪老师、第三届全国捭阖辩论群英挑战赛全程最佳辩手罗斌、南京林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姜俊玲老师、在宁陶学子校友之家副会长赵久龙,出席此次辩论赛的还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各项目主管以及各项目学校的陶学子代表。

    此次辩论赛分为半决赛和决赛。参加本次辩论赛的辩手被分为A、B、C、D四支队伍。半决赛中,A队作为正方,D队作为反方,其中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的陶学子代表宋超予同学作为反方D队的一辩参与了比赛。双方就当代社会需要大学生择业还是就业这一辩题展开辩论。在经过激烈的唇枪舌战之后,正方A队赢得了这场比赛;B队和C队就青年的成才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展开激烈辩论。整个辩论过程中,会场气氛都十分热烈,辩手们的言辞亮点频出,双方辩手都或攻或守、互不相让,最后反方C队胜出。决赛于当天下午两点开始,A队和C队两支队伍以成大事者不拘小节还是也拘小节为辩题展开辩论,最终作为反方的C队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并荣获了最佳团队的称号。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张利伟秘书长发表了讲话,他对赢得比赛的陶学子表示祝贺,对为本次辩论赛付出过努力的人表示感谢,并希望陶学子能在这次辩论赛中获得更多的收获,也希望所有高校伯藜学社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