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工学院伯藜学社“盛夏之伯藜,仲弓育桃李”暑期支教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05

4月21日下午,淮阴工学院伯藜学社成功举办“盛夏之伯藜,仲弓育桃李”暑期支教分享会。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吴松励、2018年暑期支教团成员莅临分享,伯藜学社部分陶学子及2019年支教报名者参加分享会。

证件照-3eeac225a0509b8d.jpg

支教团负责人杨满意从支教课程、项目创新、项目成果等方面对2018年的支教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在工作方面,他指出要承担责任,争取成果的最优化,不能让支教团的努力浪费。此外,他还举例总结道:“最好的教育不是给别人看最好的景色,而是给人可以努力的目标。”

证件照-5d7884052ce516e9.jpg

支教团成员颜婷婷、郭世杰、史先昊分别上场就自己的支教经历做出分享。颜婷婷的言语既传达了自己站上讲台的紧张与胆怯,又表现了孩子们的调皮可爱。郭世杰以“我眼中的支教”为主线,表达了他对支教的见解“能够感受孩子们的想法,在人生的路上为他们助力是十分开心的”“要发挥出支教最大的价值,注重给孩子们心灵上的陪伴”。史先昊则从“玩”的方面,利用一些视频片段向我们展现了孩子们给我们留下的感动。

证件照-fc4cccc285ad67f.jpg

指导老师吴松励对支教团成员及基金会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支教工作给出了新的建议。她指出支教团的任务是带领孩子们看见一片蓝天,我们要“以爱灌注,以心换心”把爱的声音传递出去。在2019年的支教工作中,要对课程项目进行拓展,发展国学文化,注重孩子们的心理建设。她还对支教团的未来发展做了畅想——要成立小组,关爱孩子的同时也要走访慰问贫困乡亲,发挥工学院在服务基层社会上的作用。

证件照68723a7cf9f46fb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