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开展三月的哀思——纪念刘光藜女士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3-16

六年前的那个三月,天国多了一位慈善、博爱的老奶奶——刘光藜女士,她一生行善,与陶欣伯先生成立了陶欣伯教育基金会和助学基金会,资助众多优秀学子和贫苦学子。

3月15日下午六点淮师伯藜学社于崇文楼3-101教室举办缅怀刘光藜女士仪式,仪式由陶学子施萌主持,17级、18级陶学子均参加本次活动。

    

111111111111.jpg

    

活动伊始,主持人施萌向陶学子们介绍了刘奶奶的生平事迹,在她的讲解下,陶学子们对刘光藜奶奶的了解和敬重,更添了一分。刘奶奶虽然离开了,但她为慈善事业描绘的蓝图从来没有停止转向现实的脚步。慈颜已逝,风木与悲,刘奶奶此去一别,已遥遥数载,但刘奶奶就像三月的春雨,无声润物而有情育才。

大爱无言,春风化雨,她于无声处细润物;

相濡以沫,高风亮节,携手岁月七十二载。

一生心善,无私行善,迄今离去已六载;

虽未谋面,却已相识,油然心底敬与爱。

身已去,心还在,落叶归根,仍盼雏鹰羽翼丰;

今三月,十五日,大爱永存,大鹏展翅时,终铭记:

吃水不忘挖井人!

在主持人情感真挚的悼词声中,全体陶学子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刘光藜奶奶的思念。


IMG_7074.jpg

伯而沐春风,款款留藜,此情难却。伯藜不仅给予陶学子们经济上的支持与帮助,更多的是它向陶学子们传递了一种精神,给陶学子们展示了一种担当。“此生无悔入伯藜”,这是所有陶学子共同的慨叹。


IMG_7076.jpg

    

笔尖流真情,默哀过后,在主持人的指引下,陶学子们在纸条上写下了自己想对刘奶奶的说的话,并将它们折成了一颗颗小星星,以寄托自己的哀思。


IMG_7047.jpg

    

有人说善良的人逝后会化成天边一颗繁星,而刘奶奶就像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一样,为陶学子们指明前行的方向。


IMG_7072.jpg

    

       一朝入伯藜,朝朝暮暮,暮暮朝朝,不负来时之约。在活动的最后,全体陶学子合唱社歌《风从海上来》。歌声婉转悠扬,饱含深情,寄托着陶学子们对刘奶奶的思念。


IMG_7048.jpg

    

相信陶学子们一定会将这份恩情铭记于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陶欣伯和刘光藜夫妻二人的教诲下,陶学子们定能传递伯藜之精神,成为国家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