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举行2018年度“伯藜学社”项目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2-21

    12月18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举行2018年度“伯藜学社”项目座谈会。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贡国芳、项目一部主任江君老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学工部部长陆林召、学工部资助中心老师、二级学院资助工作辅导员出席此次会议。

IMG_6489.jpg

    

    会议伊始,淮师学工部部长陆林召对江苏陶欣伯基金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淮师历届优秀陶学子进行了概述与肯定。江苏陶欣伯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就淮师对陶学子的培养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淮师对基金会的建设工作提出建议,以此更好的优化工作,自助育人。

IMG_6490.jpg

    

    会上,基金会与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就陶学子培养、协同育人等工作进行深度交流。

IMG_6491.jpg

    

    计科学院的指导员殷勇就“诚信感恩教育”进行细说,指出“加强感恩教育,才能让陶学子感到社会各方的资助,从而去感恩社会”。音乐学院的指导员张菁菁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帮扶制度,对接导师”。物电学院的指导员徐寅寅对该学院陶学子的科研成就进行了汇报并提议伯藜学社的活动让指导老师也加入,以此让指导老师与陶学子相互了解。美术学院的指导员费名扬汇报了学院的四个层次选拔制度,并提议伯藜学社的活动向全校开放,增强伯藜学社的影响力。

IMG_6492.jpg

    互相交流的行进中,会议已接近尾声。张利伟秘书长对淮师的培养方案进行高度肯定,他表示希望淮师的各位指导老师能对基金会的橡树林成才计划多提意见,促进双方更好成长。

新陶学子见面会

    新陶学子见面会主要分为五项内容——介绍基金会、会徽发放仪式、新陶学子合唱社歌、张秘书长讲话、陶学子与老师互动交流。

IMG_6493.jpg

    

    为了让新陶学子更好地了解基金会,江君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基金会的工作。紧接着,老师们为2018级陶学子发放及佩戴会徽,并进行简短的交流。在副社长陆守楠的带领下,2018级新陶学子们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他们坚定的决心;合唱的《风从海上来》,更是娓娓动听。

IMG_6494.jpg

   

    随后,张秘书长对淮师伯藜学社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希望“橡树林成才计划”能够帮助更多的陶学子更好地成长,发挥更多的潜能,同时,也希望所有的陶学子能够认清自己,了解自己,最后成为自己。新陶学子在提升自信,感恩等方面和基金会老师进行交流。

“伯藜学社”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座谈会期间,18级陶学子王亮和闫梦积极发言,表达自己进入伯藜学社近两个月来的成长与感受。

IMG_6495.jpg

    

    淮师伯藜学社社长狄晓娜就18级陶学子的活动需要与成长规划进行细说,副社长赵甜甜就伯藜学社如何“走出去”向张利伟老师进行提问。副社长陆守楠则对落选陶学子的安抚工作发表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淮师伯藜学社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它内外兼修,注重内部思想的引领以及心灵的安抚。这不仅仅是针对陶学子们,也是对选拔时落选的同学。他希望通过安抚和鼓励,告知那些同样很优秀的同学,即使没有淮师伯藜学社,未来他们也能努力成长。副社长陆守楠的看法受了张利伟秘书长的赞扬。团支书权玉洁也表示希望营造良好的氛围,大家都可以做一名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陶学子。

IMG_6497.jpg

    座谈会最后,张利伟老师祝愿陶学子们期末考试顺利,圣诞节、新年快乐!

创业座谈会

    会议围绕对基金会工作的一些建议,有关创业的问题,以及个人感想等进行自由发言。

    陶学子陆寅就“创业者学院活动开展都是在12月份,接近期末面临的学业压力较大。”的问题进行提问。“关于创业者学院活动的时间问题,回去后会跟基金会的老师进行商量,尝试将时间提前。”江君老师如是说。

    创业问题方面,江君老师就陶学子权琨琪的“寻找团队设计物理实验教程app”和黄冬云的“爱心书店,附属消费盈利是否可行”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IMG_649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