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开展“伯藜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8-12-13

    为了提高陶学子们的语言组织能力,临场思维应变能力,锻炼心理素质。2018年12月9日下午2点,淮师伯藜学社于26号楼学生事务大厅举办了“伯藜杯”辩论赛决赛。此次活动由财务部和演讲与口才兴趣小组共同举办,陶学子李欢担任主持人,狄晓娜、陆守楠、张璇三位优秀陶学子担任评委,部分陶学子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IMG_6407.jpg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第一场辩论赛正式开始。正方“佛无敌”战队认为“佛系”标签对青年人的成长利大于弊,着重从心态方面进行辩论;反方“辩论最棒”战队则认为“佛系”标签对青年人的成长弊大于利,就青年人的能力方面进行反驳。双方辩手各个出口成章,真可谓针锋相对,唇枪舌战。辩论结束后,评委团对此场辩论进行点评,给予辩手们指点和帮助。

    短暂的中场休息过后,第二场辩论赛——正方(有一只辩论战队):全才更适应社会竞争VS反方(我和对方辩友谈笑风生战队):专才更适应社会竞争展开角逐。双方各持己见,各个口若悬河,妙语连珠。台下的观众随着辩论的进行,情绪也高涨起来,看着一来一往的激烈的辩论,纷纷鼓掌喝彩。第二场辩论结束后,评委团再次给予参赛陶学子们中肯的建议和帮助。

IMG_6409.jpg

    

    活动末,主持人宣布两场辩论的比赛结果及最佳辩手。

    此次活动旨在锻炼陶学子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陶学子们辩论赛场上的非凡风采。希望陶学子们可以更加自信地展现自己,走向更大的舞台,收获更大的成功。

IMG_64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