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第二届伯藜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19-04-03

3月30日下午两点,由江苏大学伯藜学社举办的第二届伯藜杯辩论赛在三山楼举行。电气学院辩论队队长王园、伯藜辩论队队长欧婷婷、伯藜辩论队上届队长姜甜甜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并为最佳辩手和获奖队伍颁奖,伯藜学社各部门陶学子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六个环节,围绕着“爱国应该重于心还是重于行”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按照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评委提问、观众提问六个环节依次进行。

1554974935081.jpeg

比赛开始,正方以爱国之心具有指导性、延展性打开了辩论的序幕,反方也以爱国之行具有感染力和其实际效果进行自方观点辩论。无论是开篇立论环节还是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言辞犀利,不分伯仲,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辩手们机智而有趣的语言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与观众也积极提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1554974919017.jpeg

最终,经过由电气学院辩论队队长王园、伯藜辩论队队长欧婷婷、伯藜辩论队上届队长姜甜甜组成的评委组的严格评审,反方摘得本次大赛桂冠,正方王逸、反方黄瑞鹏荣获“最佳辩手”称号。伯藜辩论队上届队长姜甜甜对辩手们在决赛中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1554974928861.jpeg

本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江苏大学伯藜学社陶学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陶学子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竞争中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在口才交锋过程中,陶学子们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友谊。

撰稿人:宣传部封雨

摄影:王妍

(江苏大学学工处  江苏大学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