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伯藜学社迎来基金会老师来校走访
发布时间 :2019-04-02

3月29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沈梦妮老师深入江苏大学伯藜学社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走访活动,分别与伯藜学社指导老师、社长、分社负责人、骨干陶学子、18级陶学子及创业陶学子进行了不同形式的交流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了解了我校伯藜学社和陶学子具体发展情况,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鼓励,以解陶学子们的困惑,助力伯藜学社的长远发展。

1554206777097.jpeg

江苏大学是江苏陶欣伯基金会设立助学金的22所高校中为数不多成立伯藜分社的学校,沈老师与负责人们一同讨论伯藜分社建立的利弊,注重发掘问题,解决问题,各分社可以相互借鉴学习。大家围绕情感建设、学业赋能、活动创新、陶学子被关注度等方面讨论伯藜分社成立的利与弊,针对伯藜分社成立以来出现的一些问题,沈老师建议陶学子们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畏困难,合理消除。

1554206798479.jpeg

走访活动中,沈老师进行了开放空间式的交流课堂。开放空间形式新颖,给陶学子提供了一个各抒己见的机会,使问题解决方法达到新高度。问题发起人分别提出了有关伯藜学社资源选择困惑、活动前期准备繁琐、创业知识普及不充分、学社活动缺乏创新性等问题。陶学子们群策群力,积极提出解决措施,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其中,就创业问题,陶学子们分别提出可以积极推进高年级创业陶学子带领低年级创业陶学子、参观体验已创业陶学子的日常工作、健全创业知识教授体系、深化创业知识点子大赛以辅助创业想法成型等多条实用性极高的建议。

1554206816103.jpeg

沈老师通过自由交流会,了解了陶学子们近期生活状况以及学社活动参与情况,针对多数陶学子提出的有关学业以及工作平衡的问题,建议陶学子们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每日拟定小目标,逐渐学会平衡学习与工作。在创业交流会中,学社的创业陶学子们细致生动地讲述了其创业意愿与进程、创业规划与困惑,沈老师就现场陶学子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鼓励陶学子有办法、有针对性、有效地进行创业。

1554206827758.jpeg

至此,为期一天的走访活动接近尾声,江苏大学伯藜学社的陶学子们与基金会沈老师在欢愉的交流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本次走访活动刷新了陶学子们对伯藜学社的认知,使每一位陶学子都感受到了作为伯藜大家庭的一份子的担当,增强了每一位陶学子的存在感、认同感和对作为一名陶学子的幸福感。

撰稿人:蒋玉春

摄影:孙蓉

(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  江苏大学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