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城市生存挑战联谊赛
发布时间 :2018-12-04

    2018年12月1日,江苏大学伯藜学社与江苏科技大学伯藜学社一起举办的城市生存挑战联谊赛在镇江大市口顺利开展,两校伯藜学社创业孵化营39名大一陶学子参与了此次比赛,另外招募了12名陶学子担任领队职务,6名陶学子担任投资方,4位陶学子担任监督人员。

    本次城市生存挑战赛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两校与赛事相关人员齐聚江科大进行开幕仪式。主持人张艺为各位参赛人员讲述赛前注意事项,陶学子们认真聆听。出发前,主持人进行了赛前动员,全体成员大声呐喊:“我能赢,我最棒。”,呐喊声响彻天空,陶学子们激情澎湃。9时整,随着活动负责人的一声号令,全体成员冲出校园,奔向了“战场”。

QQ图片20181204172711.jpg

    各个参赛团队按照自己的营销方案开始了比赛。“last and line”团队为节约资金选择徒步到达目的地,由此可见陶学子们节俭和吃苦耐劳的品质。陆续到达大市口之后,各个团队开始与商家进行沟通,赊到各种小商品之后,寻找合适的位置进行售卖。在这个过程中,起初一些陶学子害羞不敢大声喊,渐渐地,他们开始放飞自我,用各种属于“00”后的方式与客户进行沟通,商品售卖成果颇丰。在解决午饭问题上每个团队也各显神通,“last and line”团队用他们独特的方式与老板进行交流,最终吃上一顿免费的午餐。

QQ图片20181204172702.jpg

    17时,全体成员根据比赛规则赶回江苏科技大学207教室进行闭幕仪式。首先,领队们向大家介绍各自团队的比赛情况,随后由主持人张艺让参赛成员发表比赛感想,他们有的人说“今天很累,但是累的值,推销小商品时很多都是妈妈买给小孩子的,不论我们怎样提要求,父母都会满足我们,请珍惜身边最爱我们的人。”,也有人的说“这是我第一次做销售,收获颇多,生活中一分钱都不要浪费,赚钱不容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等等。 

QQ图片20181204172717.jpg

    统计结果显示:江苏科技大学伯藜学社“没有名字”团队以营利247.68元,人均积分8.4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江苏大学伯藜学社“叮当”团队和“常乐乐的七仙女”团队分别以营利259元,人均积分7.8和营利159元,人均积分4.66摘得本次比赛的亚军和季军。18时整,城市生存挑战赛圆满结束。

QQ图片20181204172725.jpg

    在将近一天的比赛中,每个团队、团队中的每个成员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他们在比赛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遭遇了被人拒绝的场面,也遇到了商品卖不出去的尴尬,但他们从未放弃,积极想方设法解决,最终取得成功,让人刮目相看。
    陶学子们说:“走出你的舒适圈,不尝试怎么知道自己的潜能有多大。”确实如此,相信通过这次比赛,陶学子们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又加深了对创业的认识。希望陶学子们奋力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锻造强大的自己。

                             (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江苏大学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