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暨全体新生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1-19

     为了帮助大一陶学子解决刚进大学应该如何对待学习和如何更好地学习的问题,11月18日下午,江苏大学伯藜学社在三江楼203举办了学习经验分享会暨全体新生大会。伯藜学社指导老师苗芊萍、优秀陶学子殷贺、梁国锋、张龙和全体大一新生陶学子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活动由学习部部长李雅菲主持。

1542626095562.jpeg

    首先,伯藜学社副社长梁国锋讲话,他说明了各分社负责人在伙伴计划中的任务,简述了伯藜学社的基本情况。接着,3位优秀陶学子分享学习经验。17级陶学子张龙先从时间、内容、效率与态度四个方面阐述了高中学习与大学学习的区别与联系,再通过宏观和微观两方面进行具体阐述;16级陶学子梁国锋强调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比如:完善笔记、自主学习、提高效率、认真取舍与明确目标;15级陶学子殷贺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他提到我们要有想法、多尝试、多交流。

1542626071208.jpeg

    然后,各位陶学子填写对未来的规划和憧憬,主持人邀请了两位同学分享他们大一的规划与目标。之后,苗老师以讲故事的形式,启发陶学子们要不忘孝顺、不畏困难、学会谦卑、稳打稳扎,做一个有质量的人,陶学子们认真倾听,收获颇多。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1542626080466.jpeg

    在本次活动中,大一陶学子对伯藜学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倾听了各位优秀学长的发言后,学习的热情高涨,不仅掌握了一些适用的学习方法,同时还收获了很多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希望陶学子们能将优秀学长们的好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打造优秀的自己。

                        (江苏大学学工处 江苏大学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