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第一期生涯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8-09-30

    2018年9月28日晚六点半,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江苏大学学工处和江苏大学伯藜学社承办的“第一期生涯分享会—我的规划我做主(镇江站)”在江苏大学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出席本次分享会的领导嘉宾是基金会项目二部主管祖广荣、项目二部秘书韦巍、项目一部秘书沈梦妮和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怡。南京晓庄学院教师、生涯规划师金涯杰和三位创业成功陶学子担任分享人。江苏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的部分陶学子参加了本次生涯分享会。基金会项目二部秘书韦巍担任本次分享会主持人。

null6f6bd197894c1d5.jpg

null7f911bf5e3b126b3.jpg

    此次分享会的首要环节是金涯杰老师带来的一节别开生面的生涯规划课。金涯杰老师以热身小游戏引发大家对职业发展的思考,以每人闭眼想象属于自己的“车日路”,给出了目标、自我和路径相统一的建议。会场中的裁纸声带领学生意识到人生中工作时间的短暂。陶学子还在现场做了“兴趣岛”测试和“DISC性格测试”,在互动交流中给自己明确定位。

null-3ae26ed4a294a2f0.jpg

null-4a65701e5b116302.jpg

    来自江苏大学伯藜学社的创业陶学子吴明勇给现场陶学子分享自身创业的心路历程,告诫创业意愿强烈的陶学子人生不应设限。来自盐城工学院的创业陶学子康世卿风趣幽默地分享了其跌宕起伏的创业经历,强调了善于反思、与人交流、谦逊对于成长的重要性。来自扬州大学的创业陶学子刘杰告诉陶学子们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感谢基金会给予的机会和培养,希望陶学子们珍视基金会这个多样的平台。

null66dadfeb499dd44.jpg

    第一期生涯分享会历时三个小时,充实而精彩。这是体现江苏省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五大赋能之一创业赋能的首次循环分享活动。希望有创业意愿的陶学子在专业老师和创业成功陶学子的经验分享中,形成适合自己的生涯规划自我认知,思考未来短期的生涯选择方向,不虚度大学有限的青春时光。

(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  江苏大学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