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伯藜学社全体成员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3-24

  2018年3月21日13:30,江苏大学伯藜学社全体成员大会在讲堂群201正式开始。江苏大学伯藜学社指导老师苗芊萍、师家慧到场指导,学社全体负责人及大一、大二全体陶学子、部分高年级陶学子参加了大会。17级陶学子燕凤担任此次大会主持人。

  江苏大学伯藜学社春季全体大会包括五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优秀陶学子学习经验分享。17级学习优秀陶学子李凡和张龙、16级优秀科研代表安川川及14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吴琳分别从自身的学习、科研经验、实践心得等方面进行分享。鼓励陶学子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上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取得更大的进步。

null-6bdfef8c471832ac.jpg

  第二个环节为部门负责人工作经验分享。优秀部长孙蓉、优秀活动“心理团辅”负责人郭余卫、情感建设最好部门宣传部部长王小恬分别上台针对自己的部门工作、活动开展及部门情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null2fbc1bcde5297fcc.jpg

  第三个环节为江苏大学伯藜学社春季学期工作计划及对下一届负责人的工作寄语。社长姚锦霞首先总结了学社上学期的工作情况和学社在创新创业模块、创新举办特色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各部门现存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对学社的挂科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检讨。接着,姚社长汇报了学社的春季工作计划,希望陶学子能够保持积极向上的势头,努力改正缺点与不足之处,共同把学社建设得更好,让优秀成为陶学子的代名词!

    第四个环节,学社指导老师师家慧进行工作心得交流分享以及秋季学期成绩统计通报。师家慧老师首先总结了年中及年度审核中出现的问题,提醒陶学子对自己的材料要再三检查,强调了基金会中新交流项目、创业计划大赛、“伯藜之星”申报等活动对陶学子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希望所有的陶学子及时总结自己,抓住展示的机会,发挥自己的才能。同时也提醒陶学子重视时数问题,积极参加学社活动,鼓励高年级陶学子参加义工或其他公益志愿活动。最后,师老师希望陶学子把自己真正当成伯藜学社的一份子,充分利用学院、学校及基金会的平台让自己全方面得到发展。

null6840a4727e162bbc.jpg

  最后一个环节,苗芊萍老师对伯藜学社新学期提出新要求、新展望。苗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列举了优秀陶学子保研、清华最年轻的博士生导师颜宁等鲜活事例,提醒陶学子应当珍惜时间,好好学习,把握当下。苗老师还提出,陶学子们应当合理规划时间和活动安排,做到学院和学社不冲突,积极参加活动,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在未来三十年的祖国强国建设当中绽放异彩。

  活动尾声,全体参会成员在文体部部长朱文玲的指挥下,齐唱伯藜学社社歌《风从海上来》,伯藜学社春季第一次全体大会在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每一位陶学子都能记住部长们的关怀,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不忘初心,共同进步,为江苏大学伯藜学社的灿烂明天添砖加瓦!

null-21734150dd8fdeff.jpg

                                                                                                           (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  江苏大学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