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清明淮塔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6

为纪念即将来临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引导陶学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革命信仰,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在4月3日下午14:00举行了清明淮海战役纪念塔活动。

长队.jpg

淮塔.jpg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李梦瑶宣布了开场白,简单地介绍了淮海战役及其领导人的概况。全体陶学子们心潮澎湃、专心致志地听着革命先辈们的伟大事迹,心中既是悲痛又是激昂,痛先烈之牺牲,喜战役之胜利。

发言.jpg

活动进行到第二项,17级陶学子杨正广带领全体陶学子朗诵悼词,他用深沉而严肃的声音念到:今天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淮海战役纪念塔前,缅怀革命先烈,此时此刻,我们悼念,我们品读,我们铭记。动荡岁月中的战争连绵成一曲激荡人心的军歌,这令人激昂的旋律中,跳跃着一个个赤色的音符,他们——便是我们的英雄。

紧接着,全体陶学子满怀敬意地默哀三分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崇拜与尊敬。

默哀.jpg

活动后期,全体陶学子有序地参观了纪念塔。看着围墙上整齐排列的众多烈士名单,陶学子们心中无比的沉重,那难以压抑的悲痛也只能通过手里的一束菊花默默传达,表以敬意。徽章.jpg

战争是残酷的,但也因为战争中的牺牲失去激励了后代人不甘落后,逆流而上的进取心。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思想永远昂扬,灵魂永不跪倒,步伐永远坚定,这就是我们面对先烈的铮铮誓言。青年一代的我们将无愧伟大的时代,奋然前行。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撰稿:农爱婧 摄影:潘泽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