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2018—2019年年中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3-27

我行我得,我思我省。2019年3月17日上午9:30,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在泉山校区8号楼J102举行了2018—2019年年中总结大会。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指导老师王青、社长李敏琦、副社长严稳、龙双出席了本次活动,15—18级全体陶学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会议主要总结我社上学期的工作情况、反思我社在上学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熟悉了解春季学期的活动计划,以充分准备;明确规章制度、强化纪律观念。

首先,部长团汇报上学期的工作情况以及春季的工作计划。综合部部长鹿曦方、宣传部部长夏智慧、创业部部长郭泽仟、学习部部长张亭、文娱部部长蒙雪庭、外联部部长纪鹏飞依次上台汇报本部门上半学年的工作情况,简述了春季即将进行的活动以及与18级陶学子工作的交接问题。其中,宣传部部长夏智慧说道:“在工作中,我们不仅可以锻炼自己,学到一些技能,还可以结交到很多优秀的朋友。我们有得有失,但我们一路都在成长。”六大部门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共同打造井然有序的伯藜学社。

智慧.jpg

接着,社长团就我社上学期的规章制度进行总结并展开期望。副社长龙双宣读伯藜学社的规章制度,强调作为一个陶学子应有的行为规范,介绍身为陶学子的权利与义务,提醒陶学子严格遵守学社制度,提高对自己的标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任何一个社团的有序运行都离不开制度的规范,相信日后在制度的制约下伯藜学社定会越来越有礼有仪。紧接着,社长李敏琦针对工作时长问题以及挂科情况向全体陶学子提出建议,希望15—16级陶学子能够在学业之余多多参加活动,放松自己,鼓励17—18级陶学子积极参与活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针对部分陶学子存在的不良问题,社长李敏琦指出:“做人首先要学会诚信与感恩,要体谅组织者的不易,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在日常的学习与工作中,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礼貌与素质,学会感恩每一个帮助自己的人。”

社长总结.jpg

接下来是伯藜学社指导老师王青老师上台致辞:“2018年,伯藜学社注入了一批新鲜的血液,但也意味着15级陶学子即将离别。来到伯藜学社将近一年的时间,见证了很多优秀陶学子的成长,但同时部分陶学子也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大家勇于正视自己的错误。”这是王青老师对陶学子们的殷切期望。提到时长和挂科问题,王青老师说到:“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提倡发展型助学模式,陶学子要善于把自己当成活动的参与者,不要做一个旁观者。我们要提高执行率与做事效率,在每一次的活动中不断成长、进步,要让‘优秀’成为每一位陶学子的代名词。”为了加强与陶学子的交流,王青老师准备在展厅值班,也会在法定节假日开展茶话会,同时也给陶学子留下了一个小任务:在每个学期末上交一篇成长日志。每一位陶学子都是伯藜学社的一部分,只有大家把劲往一处使才能共建美好伯藜。

指导老师.jpg

最后,陶学子进行交流互动,分享上学期的感想。16级陶学子王德武作为“过来人”感慨到:“部长团,你们辛苦了!我们伯藜作为一个团体,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遇到困难时要相互理解对方,要懂得为自己、为他人创造条件。”17级陶学子兰羽已然把伯藜学社当成一个温暖的家,说到:“我喜欢这个社团,很遗憾去年的换届选举我落选了,但我得到了很多学长学姐的安慰与关怀。大学生活也即将过半,我很珍惜在伯藜学社的每一天,没有伯藜学社我总是感觉少了点什么,所以我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参加每一次的活动。”作为18级的小萌新杨广杰深刻理解伯藜的严格,他这样讲到:“希望每一位陶学子都能理解伯藜学社的严格,毕竟没有规章制度的组织是没有战斗力的,也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感受开展活动的意义。”每一位陶学子都有不同的感想,但他们的感慨都离不开感恩二字,感恩伯藜学社!

发言.jpg

相信每一位陶学子在上学期都有所得失,收获到的要加以珍惜,失去的也要不断改进,要敢于为自己的错误“买单”,做一个有度量的陶学子。感慨过去不如憧憬未来,珍惜在伯藜学社的每一天,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伯藜,用自己的双手来创建伯藜的美好明天,这应是每一位陶学子奋斗的目标。

合照.jpg

撰稿:张贝贝

摄影:张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