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全体陶学子缅怀刘光藜奶奶
发布时间 :2019-03-27

2019年3月15日18:30,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于苏北报告厅举办缅怀刘光藜奶奶仪式,全体陶学子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杨正广向全体陶学子介绍刘奶奶的生平。陶学子们了解到刘奶奶经历的困苦之后,对刘奶奶的感激之情愈加深切。

主持.jpg

随后,全体陶学子为刘奶奶默哀,默默的哀思表达对刘奶奶胸怀天下、忧国忧民之情怀的钦佩,无声的思念包含对刘奶奶将仁慈之爱给予一届又一届陶学子的感激。

默哀.jpg

紧接着,31位陶学子朗诵《祭重慈文》,一字一句重温刘奶奶走过的这些年。“逝者如斯,存者需振翅高飞。遥看远方,道路坦荡,望重慈安,君亦安。”这是陶学子们对刘奶奶的美好祝愿,更是他们奋力向前,勇逐梦想的宣誓。

“亲爱的刘奶奶,在每年的这一天里,我们和陶爷爷一样地想念您。愿您在天堂能够得到永生和幸福。”温和的话语在安静的礼堂响起,细细聆听陶学子们准备的音频,这便是陶学子对刘奶奶最好的祝愿。

之后,16级苗景祯和17级纪鹏飞与大家分享了他们此刻的感受:“我们报答陶爷爷和刘奶奶最好的方式就是,将这些爱收藏在心里,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做好陶学子,在这个大家庭感到温暖的同时,给予别人温暖。”这大概是全体陶学子的心声,更是陶爷爷和刘奶奶对他们的期望。

发言.jpg

紧接着便是“纸鹤寄情“。一笔一划深藏真诚心声,一折一拈蕴含深厚情谊。所有千纸鹤粘在一起凑成”感恩“二字,正是全体陶学子此刻的心情。

叠千纸鹤.jpg

最后,全体陶学子合唱《感恩的心》。动听感人的旋律中,哽咽与抽噎交替涌动。虽素未谋面,祖孙之情宽广深厚,不可断绝。愿所有陶学子都能如歌词所说,珍惜在伯藜这个大家庭的时光,心怀感恩,带着陶爷爷与刘奶奶给予的这份爱勇敢前行。

撰稿:张莹莹

摄影: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