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春风如约,暖心而至”2018级陶学子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7

2019年3月4日下午14:00,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在苏北报告厅心理团辅室开展主题为“春风如约,暖心而至”的心理团辅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老师马越、18级全体陶学子及替换陶学子。


聊天.jpg


本次活动的内容共分为六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是由马老师结合当今大学生的心理状况而构思、选定的,因而这次的心理团辅活动对于陶学子们来说都是一次放松而舒畅的心灵之旅。

四目相对.jpg

第一个环节是“初次相识”:随机抽取卡片,抽到相同数字的陶学子组成一组。小组选出组长并带领小组成员互相认识。第二环节是“大风吹”:游戏首先在小组中进行,后来转为全体游戏。游戏开始时,场面及其热闹,每个陶学子都十分投入,激情洋溢。第三环节,“心有千千结”:通过齐心协力解开看似复杂的“结”,陶学子们明白了心有所惑时亦可以求助好友,在敞开心扉与倾诉沟通中化解烦忧。

棒子.jpg

解开.jpg

第四环节,“信任之旅”:这是给予陶学子印象最为深刻的一环节。陶学子两两组队,一人作盲人一人作拐杖。在相互帮助克服种种障碍后,陶学子们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依赖和信任的感觉,他们之间的友情也随之升温。

过线.jpg

拥抱.jpg

第五环节“背上留言”以及第六环节“相亲相爱一家人”则是本次活动的尾声。你看他们排着一串串“毛毛虫”似的队伍,在彼此的后背上留下自己的心声与祝福,温馨可爱的画面让人动容;你看他们一起高唱着《相亲相爱一家人》,嘴角边的笑容还在脸颊洋溢,眼睛里却又已星光熠熠。

写东西.jpg

春风如约,暖心而至。在烂漫的春日举行这样一场心理团辅活动,让陶学子们在温馨的灯光下相识,在灿烂的阳光下相知,在以后的日子里相守,确是一件美妙无比的事。紧接不断的欢声笑语,烟消云散的陌生隔阂,随之释放的种种压力,持续加强的团队凝聚力……这些都是会使陶学子们收益终身的财富。

合照.jpg

撰稿:王燕婷

摄影: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