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逆流勇进,零元生”城市挑战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7

为了提高陶学子的生存意识,培养陶学子的社会适应能力,为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房村镇鹿台村鹿台小学募捐善款,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于2019年3月23日举办了“逆流勇进,零元生”城市挑战赛活动。早晨七点半,泉山校区和云龙校区两边的陶学子从各自校区出发,在市中心中央百大站集合。在听完创业部部长冯娇阳强调的一些注意事项后,六个小组的同学在领队的带领下踏着早晨的一缕阳光出发了。

出发.jpg

上车.jpg

此次生存挑战赛,陶学子们的“资本”是什么呢?是每队仅有的四个本子,准确地来说,他们的资本就是他们自己。陶学子们要向路人“推销”自己,让他们信任自己,从而愿意为鹿台小学的孩子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第五队的队员杨广杰说:“第一步是最难的,迈出第一步,后面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是的,队员们是紧张的,大家都羞于迈出第一步。但是,最终他们战胜了自己,勇敢去表现自己。在活动开始后的半个小时,大家几乎都在讨论策略,市中心处处可见陶学子们忙碌的身影。在分组行动后,大家都遇到了一些困难,第一组不同的同学在不同的时间段内遇到了同一位路人阿姨,阿姨怀疑他们是“骗子团体”,说要报警。无论怎样解释,阿姨始终不愿意相信这个活动的真实性,这使得陶学子陷入了困境,但是大家都没有乱了阵脚,而是沉着冷静地应对。最终,阿姨被陶学子们所述的鹿台小学留守儿童现状所打动,被陶学子们的真诚与善良所打动,将自己的一份爱心递给了陶学子,并让其带话给鹿台小学的孩子要阳光自信地成长。

当然,这一天也有很多温馨的画面在街头上演:有的路人知道陶学子们是在为留守儿童募捐而奔走努力,毫不犹豫地献出了爱心;有的父母在献出爱心后,还教导自己的孩子要好好学习;还有一些社会团体正在春游,陶学子热心地帮忙拍了合照,他们也纷纷献上自己的心意……与此同时,当地居民欣赏这些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对陶学子们提出了表扬。一张张与爱心人士的合影,记录了陶学子们的奋力与勇敢,记录了这世间的点滴温暖。愿每一个努力的人都能被时光温柔以待。


三人.jpg


下午两点左右,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许多队伍都忘记或舍弃了吃午饭这一环节。尽管每个人都腰酸背痛,双腿酸软,但仍然坚持在奋斗。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每个人都是最可爱的。17级陶学子郑孟娇说:“在城市生存挑战赛中,我虽然已不是主角,但同样收获满满。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去年的自己,你们真的都很棒!”

下午四点半,历经八个小时之后,六个组的陶学子满载而归集中在云龙校区的操场上。在进行了简短的分享后,创业部部长冯娇阳公布了此次挑战赛中的前三名:第一名,第一组募集到善款1307.97元;第二名,第四组838.16元;第三名,第二组746.87元。其余的几组也都超过了300元。本次活动筹得善款共计4481.42元,都将捐赠给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房村镇鹿台村鹿台小学。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每一位参与的陶学子都感受到了生存与生活的不易,知晓了社会的人情冷暖,更加懂得珍惜在学校、在伯藜的幸福时光,奋发向上,回报那些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逆流勇进,零元生,陶学子做到了!

第三组.jpg

合照.jpg

(撰稿:史焕焕 摄影: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