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第四届“伯藜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8-12-21

唇枪舌战,巅峰对决。2018年11月30日晚18:30,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在苏北报告厅举办了第四届“伯藜杯”辩论赛决赛。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赵玉苏书记、学生工作处何莉娜副处长、传媒与影视学院匡艳丽副书记、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叶慧副书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彭晨老师应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17-18级陶学子及自愿报名参加的同学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决赛分为开篇立论、申辩对论、盘问、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正反双方围绕着“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这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他们配合默契,与对手碰撞出一次又一次的火花;他们旁征博引,将整个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他们妙语连珠,赢得了观众一环又一环的掌声。

比赛开始前,观众们通过宣传视频了解了各方辩手及团队。正方“你说的不对”队在称赞对方辩友的聪明才智时,也肯定了自己所在团队的实力,并大胆地向反方队伍发起挑战;反方“群学肆言”队秉持着"以科学之律令,辩万象之真理"的宗旨,勇敢接招、不甘示弱。双方队伍准备充分,势如破竹,迫不及待地想在赛场上一决雌雄。

亮相2.jpg

亮相1.jpg

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针锋相对。首先,各方辩手陈述了自己所持的观点,不仅结合传统媒体阐述自媒体的优势所在,还摆出“我爸是李刚”的事件来论证。紧接着,自由辩环节将比赛推向了高潮。郑豪作为本次比赛唯一的一个男生,大胆质问反方辩友:“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辟谣机制逐渐完善,这不正应证了我方观点‘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了吗?”反方四辩李梦瑶机智回答:“辟谣机制逐步完善并不代表着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谣言很多,但真相只有一个。”最后,各方四辩总结陈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处在自媒体时代的我们,总是在朝着真相的方向前进着,探索着。这是一场知识储备的较量,更是一次表达能力的比拼。

郑.jpg

反方1.jpg

四.jpg

比赛结束后,赵玉苏书记对本次辩论赛做出了点评。赵玉苏书记肯定了八位辩手的不凡谈吐、翩翩风度,并且对正方三辩袁杰驳辩过程中的精彩表现和反方四辩李梦瑶的落落大方,不胆怯、不回避提出了表扬。经过评委老师的商议和在场观众的投票,本次辩论赛的获胜队伍就此诞生,正方队伍赢得胜利,其三辩袁杰荣获”最佳人气辩手“的称号,反方四辩李梦瑶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

行至此处,第四届“伯藜杯“辩论赛就全部结束了。辩论赛不仅丰富了陶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还开拓了陶学子的视野,培养了其思辩和应变能力,提高了其道德修养。同时,正如各位评委老师所说,辩论赛为陶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使得陶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入人心。明年再相会时,相信赛场上的他们会更加璀璨明亮,熠如星辰!

合照.jpg

(撰稿:张贝贝、夏智慧 摄影: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