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风华筝茂,绘梦伯藜”手绘风筝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18-11-29

为丰富18级新生陶学子的课余生活,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情谊,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于11月23日下午14:00在泉山校区12号楼田家炳工学院603C举办了“风华筝茂,绘梦伯藜”手绘风筝设计大赛。江苏师大伯藜学社社长李敏琦、副社长龙双、严稳、全体18级陶学子以及15-17级自愿报名的陶学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下午14:00,活动正式开始。大家认真地观看中国诗词大会的精彩视频,并仿照其模式进行了一次以“秋”为关键字的飞花令。各组陶学子滔滔不绝,妙语连珠,频爆佳句。团队之间也因此进行了很好的交流,为正式比赛做好了充分的热身准备。

讨论.jpg

讨论合作.jpg

热身活动过后,比赛正式开始。各组在了解了比赛规则、领取到绘画材料之后,热火朝天地投入到了比赛中。激烈讨论,认真构思,细致分工,热闹非凡但却有条不紊。在规定的时间内,高效的合作带来的是各组优秀的绘画作品,是各组有内涵有创意的队伍名称、口号及队形。

分发.jpg

认真画、.jpg

雷1.jpg

展示2.jpg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各小组来到楼下操场进行作品展示及分享。各组陶学子相当热情,争先恐后介绍各自的得意之作。这些作品有的体现了清新美好的校园生活,有的诠释了对陶爷爷的感激感恩,有的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期待憧憬,有的则蕴含着陶学子对温暖温馨的伯藜大家庭的爱与深情……其中来自美术学院的陶学子雷昕潞所在小组用画笔将“比心”的手势描绘得生动可感,俏皮可爱。如他所言,这份爱是赠予身边同行的伙伴的,是给温暖温馨的伯藜的,是给关注、关爱陶学子的陶爷爷的。正因为这是所有陶学子的心声,所以这幅作品的展示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雷2.jpg

操场展示.jpg

最后,社长李敏琦及副社长严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李敏琦社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新颖有趣的活动,也由衷表达了对陶学子独特创意及绘画才能的欣赏和赞美:“在听大家阐释小组作品深意内涵的时候,我真的很欣慰也很感动大家都能够把对陶爷爷的感恩融进自己的风筝设计中。希望我们陶学子能够一直怀有感恩之心,像放飞风筝一样放飞自己的梦想!”

敏琦、.jpg

温.jpg

蓝天、白云、绿草、红枫。值此良辰美景,大家在操场上放飞自己绘制的风筝,他们跑着笑着,呈现出青春最好的模样。纷繁复杂中不忘童真,忙碌匆匆时不忘感恩。绘梦伯藜,意义若斯。

放飞.jpg

放飞2.jpg

放飞3.jpg

合照.jpg

(撰稿:张惠美、夏智慧 摄影: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