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素质拓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11-27

十月末底,万圣前夕。2018年10月31日,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在泉山校区体育馆及操场举办了2018级新生素质拓展交流会。参与本次交流会的有江苏师大伯藜学社社长李敏琦、龙双,各部门部长及各学院推选出的共100名新生。

下午13:30,新生已在体育馆与游泳馆中间的空地集合完毕,由工作人员带入体育馆。对未知的忧惧与期待、紧张与兴奋糅合共存,让他们仍显稚气的脸庞上多了几分大人的沉稳。

站好队.jpg

新生们被随机分为A-H八组,并拿到了工作人员发放的不可以被他人知晓的"带有魔力的爱的"号码牌,他们的任务就是在不说话的前提下找到自己的队友并按顺序排好。用手搭出字母的形状、用手指写着字母的笔画、用数字2代替B队……新生们各有各的方法,各有各的诀窍,很快便完成了任务。

接下来的环节则更为有趣。新生们根据老师提供的描述词,找到自己小组的领队,并在2分钟之内推选出一名队长,想出队名、口号以及队形展示。在信息不明确的情况下挖掘细节完成任务,考验了他们的沟通和合作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大家更快、更好地融入集体。

评委小.jpg

经由骨干团精心设计的游戏环节更是趣味盎然、精彩非凡。"数字歌数钱" 要求参赛人员在数字歌结束前数清袋中的钱数,这就需要新生具备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和较高的细心程度;"瞎子背瘸子"规定一人眼部系上布条去背另一名同学,在"瘸子"的提示下沿五角星路线前进;还有"面对面坐地起身"、"吸管传递钥匙环"、头脑风暴“曲别针用途”……每一项游戏都不仅仅是游戏,而是对新生各方面能力的考验、对新生精神面貌的观测。

背人.jpg

圈圈。讨论.jpg

室内的团体游戏结束,室外的体育活动也随即开始。200米的鸭子步不仅是对新生身体素质的考验,更是对其意志力的磨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女同学前进得十分艰难却依旧在坚持着。紧咬的牙关,沁出的汗珠,让在场的工作人员看得十分心疼。内心对于伯藜的向往热烈到足以战胜疼痛,学长学姐的鼓励温暖到足以缓解乏累。这些便是支撑着她"走"完这漫长200米的动力。通过一项体育活动,新生身上的坚韧品质得以彰显,伯藜内里的温暖得以传递,项目设计的用意即在此。

鸭子步.jpg

鸭子步帮忙.jpg

帮助.jpg

最后是交流总结环节。素质拓展本身的非凡趣味和深刻意义注定了新生感触的颇多,一只只手高举着、摇摆着,像是努力蹿高的小树苗。“感谢伯藜学社这个平台,让我感受到了陌生人间的真诚与温暖,真的很开心能和大家相聚在这里”,“虽然我走得很慢,但我绝不后退"……一字一句均出肺腑,令人感慨动容。在李敏琦社长及王青老师的总结中,均提到了对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新颖设计及顺利开展的肯定,也表达了对所有参加素质拓展,突破极限、战胜自我的新生的赞许与鼓励。

雷.jpg

将考察融入游戏,将面试与活动结合,于一言一行之中发现每一位同学的性格特点,于举手投足之间了解每一位同学的所长所短。最真实的他们,便是最好的他们。伯藜学社期待着新鲜血液的注入,奔流涌动,经久不息,永远炽热滚烫,永远朝气蓬勃!

合照.jpg

(撰稿:夏智慧 摄影:黄婵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