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2018年新生陶学子面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11-27

新学期的到来,意味着新鲜血液的涌动与蓬勃朝气的腾飞。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于2018年11月2日在科文5号楼313、316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新生陶学子面试。人事处鲁斌宏处长、图书馆薛深馆长、学生处何莉娜副处长、团委李丹副书记、资助管理中心彭晨老师及辅导员办公室景平康老师担任本次面试的评委老师。

经过学院推选、素质拓展,70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突出重围,进入到了最后一轮的面试环节。70名同学分为A、B两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在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大厅和展厅候场。初入大学的他们面对这样一场可能会影响他们人生的面试,显得焦虑而紧张。在工作人员的安抚和关照下,他们渐渐放平心态,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排队等面试.jpg

下午14:00整,面试正式开始。拿到面试题目的同学开始在草稿纸上写下自己的答题思路,稚气未脱的他们眉头紧锁,在白纸上留下思考的痕迹。"在个人生涯规划中,影响个人成长和发展的因素有很多,谈谈你认为最重要的两个因素,并说明理由"。今年的考题看似简单,其实却能够反应出同学们的价值取向和价值观。同学们在思考该题的同时也是对自身的一次审视与了解,对未来的明确与规划。这足以体现出题老师的用心与智慧。

认真准备.jpg

意料之中,大多数同学都选择了"努力"这一因素。"不是每个孩子都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有机会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他们的言语和眼神中满是坚定,在他们的身上,寒门子弟的那种自尊与坚韧、真诚与善良展现得淋漓尽致。

坚定.jpg

来自敬文书院的李柏桐镇定自若地走进313室,在向老师问好后简单地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便开始阐述她的观点:"我觉得刻苦和创新这两个因素对于个人成长最重要。任何人的成功都必然付出了汗水与辛劳,成功的路绝对不是平坦的,只有能吃苦的人才能一直走到最后。"在听李柏桐阐述理由的过程中,三位评委老师不停地点头表示肯定,时不时地在纸上记录,脸上露出赞许的笑容。"然后就是创新这一因素。我们正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瞬息万变的时代,这就要求我们青年要有创新精神,如果你还是因陈守旧,固步自封,那就永远只能原地踏步,走前人走过的路,永远不能有所突破。只有思维上有所创新,才能让自己更有主见,让自己在众人中脱颖而出,成就自我价值。"条理清晰、层次分明,李柏桐的表达能力和思维高度获得了评委老师一致的肯定与赞许。

老师面试.jpg

同学回答.jpg

面试进行过半,在外候场的同学们显得有些焦虑紧张,不断地深呼吸来调整自己的心情。工作人员见状忙上前拍拍他们的肩,告诉他们不要紧张,放平心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这给了18级新生一丝轻松与自在,相视一笑间,仿佛是老生对去年的自己的信任与鼓励。

笑.jpg

接下来进场的是一名来自西藏的小伙。在听完了他对试题的理解后,李丹副书记还关切地询问了他从西藏到徐州所需的时间和路费。"我们家那边的交通比较落后,一下雨路上就会很泥泞,有时候就赶不了路。我一般要坐摩托车、火车、大巴才能来到学校,大概要三四天的时间。"他的语速比较缓慢,但一字一句都镌刻着真诚。出生环境的落后可能会限制人的脚步,但只要有一颗积极奋发的心,天地四海敞怀任行!

老师面试2.jpg

就像评委老师说的那样,本次面试的目的其实就是了解同学们的精神面貌与表达能力如何。陶学子是一个优秀的群体,是积极阳光、志向远大的代名词。多重考验,层层筛选,静候佳音,壮哉伯藜!

大合照.jpg

(撰稿:夏智慧 摄影: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