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同心筑梦·星语星愿” 星空瓶DIY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18-11-26

为培养、提升陶学子的动手及审美能力,增进各部门陶学子之间的感情,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于2018年10月27日晚18:30在泉山校区17#101举办“同心筑梦•星语星愿” 星空瓶DIY设计大赛。本次活动由17级陶学子纪鹏飞主持,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社长李敏琦、副社长龙双以及自主报名参赛的15、16、17级陶学子。

捧珠子.jpg

本次比赛以小组赛的形式进行,参赛人员共分为6组,每组5人。每个小组需要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完成星空瓶和星云瓶的制作,最终挑选出两个作品参加终极小组PK赛,比赛结果由每位参赛陶学子投票产生。

“不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DIY设计绝不只停留在内心的想法,而需要大胆地去尝试。虽然大多数陶学子都是首次接触星空瓶的制作,但他们也在不断的尝试摸索中前进,试图制作出自己心目中想要的完美作品。在一个小时的DIY设计时间里,每位陶学子都在为自己的小组争分夺秒地思考着、行动着。

庆.jpg

认真制作 两个人的.jpg

认真制作.jpg

比赛接近尾声,参赛选手依依不舍地放下了手中的作品,进入到最终的小组作品分享环节。第二组的星空瓶作品名为“七彩人生”:“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经历,这些经历都会带给我们不同的人生感悟”,16级陶学子张星这样讲解道,“高贵的紫色之所以放在最底层,是因为陶学子们虽然没有高贵的出身,但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我们应当有高贵的自尊与灵魂。”而16级陶学子邢倩则有不同的设计灵感,她的作品“蓝天白云”以蓝色和白色为基本色调,作品清新典雅。邢倩也借此作品表达了对伯藜学社的陶学子们都能够拥有简单幸福的生活的美好希望。

讲解.jpg

计分.jpg

参赛人员投票结束后,比赛结果便已揭晓。16级陶学子邢倩的作品“蓝天白云”获得了最高的人气,而她所在的小组也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整个活动带给陶学子的不仅仅是人气的比拼,更是思想的碰撞、合作的默契以及爱心的延续。活动中陶学子们设计的星空瓶将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以此践行学社“服务社会”的宗旨。

小组合影.jpg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随着相机的“咔嚓”声响,此次星空瓶DIY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照片中的陶学子手持星空瓶,脸上洋溢着笑容被永远定格。我们或许赠予不了他人满天繁星,但却可以凭借一点点的小创意,把一片“繁星”装入瓶中,陪伴孤独的人们度过每一个宁静的夜。在此,也希望陶学子们能够不忘初心,守住自己内心宁静的夜晚,收获自己的满天“繁星”!

作品展示.jpg

大合照.jpg

(撰稿:陈苏云、夏智慧 摄影: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