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2018年伯藜助学金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8-10-25

明月如霜,好风如水,清景无限。在这样美好的清秋时节,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举办了2018年伯藜助学金宣讲会。江苏师大伯藜学社社长李敏琦、副社长严稳及全体骨干团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泉山站】

18:30左右,基金会宣传视频开始播放。音乐缓缓,温馨氤氲;期望殷切,引发共鸣。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下,18级新生陆续入场签到,依次按序入座,全神贯注地观看宣传视频。


mmexport1540392528262.jpg


19:00整,宣讲会准时开始。在主持人的介绍下,社长李敏琦上台讲述了“我们是谁?”、“伯藜助学金”、“伯藜学社”这三方面的内容。一字一句,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介绍,还有社长李敏琦对陶爷爷和刘奶奶的深切感恩。在场的新生聚精会神,对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进一步了解让他们坚定了选择的信念。

李敏琦社长特别强调了基金会独特的发展型助学模式——以提升陶学子能力为核心,培养经济赋能、心智赋能、学业赋能、实践赋能和创业赋能,以及陶学子的发展之路——评奖评优、成长支持……

副社长严稳带大家了解暑期支教、爱心义卖等志愿活动,辩论赛、创业计划大赛等比赛,以及骨干领导力培训、新加坡创业课程等各种技能培训活动……如此丰富的课余生活,如此广阔的展示舞台,令在场的新生对“陶学子”这一光荣的身份无比向往。

主持人话音刚落,几十只手刷地高高举起。为了照顾到每一位举手的新生,骨干团成员也加入到答疑解惑的队伍中,耐心细致地解答新生提出的问题。

mmexport1540392536312.jpg

mmexport1540392539053.jpg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文静的女生在询问的过程中流下了眼泪,向骨干团道出了自己的心结:“前几天参加学校一些组织的面试都没有能够被录取,我有点不太相信自己了。”

综合部副部长侯帅帅先是拍拍学妹的肩,安抚好她的情绪,然后详细地向她讲述了江苏师大伯藜学社选拔人才的方式:“只要你有一颗积极进取的心,伯藜一定欢迎你!”

【云龙站】

虽然身处泉山,骨干团也一直惦念着云龙校区的新生们。相比于泉山宣讲会,云龙宣讲会的一大亮点便是开场后播放的60s快闪黑科技。形式炫酷,内容充实,在场的新生笑声不断,掌声连连。

紧接着,社长李敏琦从“我们的理念”、“我们的价值观”、“发展型助学模式”、“陶学子的发展之路”这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伯藜助学金;副社长严稳则主要介绍了伯藜学社的各类人才——学霸型、技能型、创业先锋、就业达人。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大家积极举手且回答准确。可见新生对于江苏师大伯藜学社的关注度之高,本次宣讲会筹办成效之大。

mmexport1540392548850.jpg

mmexport1540392554486.jpg

一代代的传承,一届届的更替,江苏师大伯藜学社包蕴着陶学子的智慧与汗水,承载着陶学子的梦想与希望。本次宣讲会使得2018级新生对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以及江苏师大伯藜学社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根深叶茂,底蕴深厚。得繁花点缀,必熠如星辰!

IMG_1596.jpg

(撰稿:夏智慧 摄影:黄婵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