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首届定向越野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11-14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在这样充满青春与活力的日子里,为了让陶学子体验校园越野乐趣,增强陶学子的体质以及团队合作意识,进一步增进新生陶学子之间的认识,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于2017年11月11日8:00在泉山校区操场举办首届定向越野比赛活动。江苏师大伯藜学社副社长王子韩、李雨凡、王小飞与17级陶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八点,参加活动的陶学子们在泉山校区的操场上集合完毕。按照事前的分组,参与越野活动的人员被分为六队,每队7-8名成员,各队选出一名队长并展示队名、口号、队形。在团建工作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讨论,推荐精彩的队名、口号等。其中B组星辰队的口号为“永不放弃,超越自我”,队形为两男生在中间把手臂呈现为心形,其余同学于一周手臂作展翅状环绕他们。这个队形充分体现了队员们之间团结合作的状态。

1510636207011096937.jpg

    秋风习习,天气微冷,大家围绕操场跑步一圈做热身运动。随后王子韩社长讲明活动规则并发放地图,宣誓人严稳带领大家进行宣誓,“我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参加本届定向越野比赛,严格遵守赛事的各项安排,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公平竞争,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大家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IMG_2993.jpg

    赛前,每一支队伍都拿到了四张校园地图和八张需要盖章的表。地图上标有21个点,对应着1-21号,21个点分布在师大各个角落。每一个地点都悬挂着一个“灯笼”,“灯笼”内都放有1枚印章,队员们需要按照地图上的标识来旋转印章里相应的数字,并将其盖在自己的表上。其中1-5号需要每名队员都盖章,6-21号该团队集齐即可。

IMG_3086.jpg

    组内成员在组长分配与协调后出发,争分夺秒寻找“灯笼”。队员们齐心协力一起去盖1-5号章,并且一边跑着一边分享经验,“地图上蓝色的区域是代表水,‘灯笼’都是挂在树枝上的……”讨论怎样用最快的时间完成任务。之后每队分成两人一组,为增进陶学子间感情,大多为一个熟悉路线的泉山校区同学搭配一个云龙校区的同学。队员们在充分讨论并经队长分配后,每两人负责自己熟悉的一片区域,分区继续前进。

1510636273666085392.jpg

    每当他们找不到的时候会眉头紧蹙,一遍遍地查看地图并观察周边环境,看是不是跑错了位置,确认无误后就非常仔细地寻找周边的树上是否挂着“灯笼”,在远处看到“灯笼”之后会露出开心的笑颜,一路飞奔着过去,仿佛看到了胜利的光芒。奔跑在师大的校园里,总会遇到三三两两肩膀上佩戴着红色袖章的陶学子在找寻着“灯笼”,即使不认识,但在看到对方的袖章时,陶学子们都会亲切地打招呼,他们知道彼此都是一家人。萧瑟的寒风中,彼此之间的“加油!”让同学们干劲十足。

1510636302961091948.jpg

IMG_3090.jpg

    当每队队员全部到达终点后,由组长汇总表格交由审核人员审核,计算总时长。队中最后的同学到达操场时,他们都彼此击掌或者给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收齐单子交于工作人员审核。但是排名并不靠前的那些队并没有表现出沮丧,他们说,“排名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在寻找目标时,每一个人都在为团队奋斗的那个过程。”短短的几个小时,陶学子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友情。

    经过统计,此次活动最先完成任务的是E组,只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

    越野活动过后,三位陶学子卢红艳、纪鹏飞、兰羽主动向大家分享他们在活动过程中的有趣经历。纪鹏飞同学幽默地说道“我们在盖‘6’的时候发现‘6’的印章上是一个五角星,这让我们很疑惑。但是当盖‘9’的时候恍然大悟,原来学长学姐们是为了区分出‘6’和‘9’,学长学姐们很细心也很顽皮。”

IMG_2987.jpg

    王子韩社长总结了此次活动,“最快的队只用了一个小时,很出乎我们的预料,这说明E队他们在团队合作和分配上做的很好。大家要向他们学习经验,我相信你们也可以做的更好……”越野活动完成后有三个小组成绩并列第一,大家为决出排名又新增了数字游戏环节。其他队的同学们在一旁观看并学习经验。最后各部门围成一圈坐在操场上玩游戏并展示才艺活跃气氛。张小燕同学说道,她在今天的越野和游戏过程中认识了更多朋友,虽然累,但是也收获了满满的快乐。

IMG_3116.jpg

qq_pic_merged_1510456388324.jpg

    在这四个小时的时间里,陶学子们度过了一个累并快乐着的周六上午时光。时间匆匆而过,但是大家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却是永恒的。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耐力意志力,也培养了自己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我们坚信:伯藜学社永远是我们最温暖的家,让我们携手共创更好的未来!

IMG_3110.jpg

(通讯:张婷  摄影:闭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