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STL暑期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11-08

    为了让更多的陶学子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积攒实力,抓住成长的机会。2017年11月5日14:00,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于泉山校区8号楼J102室举办了以“博识互动,互动你我”为主题的STL暑期经验分享交流会。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江苏师大伯藜学社社长崔玉娟、副社长李雨凡、王子韩、王小飞以及10位分享嘉宾、15~17级全体陶学子。

IMG_2968.jpg

    在暑期中,大家都参与了哪些实践?在实践中有哪些收获?又是以何种方式接触社会的呢?

    参加“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的14级陶学子潘俊菊用“以终为始,砥砺前行”八个字激励陶学子们奋力前行,她为陶学子们介绍了“社会企业”的含义:用商业的手法解决社会问题。并从学习、思考、感悟、尝试这四个角度高度概括了创业的真谛。“创新得从新生力量抓起,我们需要头脑风暴与思维碰撞。”

IMG_2635.jpg

    15级陶学子史如青与周玲则向在场的陶学子们分享了她们在“创业+”伯藜暑假创业训练营的心得体会,史如青说道:“创业本身是资源的利用与整合。”让陶学子们印象深刻。“创业不是纸上谈兵那么容易!迈出第一步,不要害怕失败!”周玲的一席话引起了陶学子们的深思。随后,江苏师范大学优秀学子赴港澳文化交流团的代表15级陶学子倪建向陶学子们总结出了他的港澳交流学习的心得:“资本论”即自身的社会资本、经济资本和文化资本三者的关系及相互转化过程,他从港澳的良好的交通中总结出:港澳的社会秩序反映出了市民们有规则、纪律、礼貌这三种意识,伯藜学社也是一个有着纪律性的组织,每一个陶学子都应该礼貌待人。

IMG_2670.jpg

IMG_2732.jpg

    另外,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最大的亮点,就是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暑期支教团的支教活动。在两位分享人分享之前,2017年支教的视频呈现在大屏幕上。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天真烂漫的笑容定格着他们的幸福,“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灌溉,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宠爱。”这是支教团对孩子们的承诺。

    16级陶学子潘泽磊对一个孩子印象很深—陈优,从她点点滴滴地讲述中,陶学子们理解了“每一个陈优我们都不会放弃,你的笑容,是我们最好的收获。”这句话的崇高含义。而15级非陶学子支教团成员常学钰感慨道:“很幸运有机会体会伯藜学社的文化,认识这样一群优秀的伙伴们!”在谈及10次家访的时候,她动情地说道:“被孩子们记得是一种幸福,我觉得我还会回去。”16级陶学子古丽帕热听过他们的分享后激动地说:“明年,我也要参加支教面试,去见见那些可爱的孩子们。”

IMG_2789.jpg

IMG_2805.jpg

    同样是支教,15级陶学子周海敏的支教也让她刻苦铭心。她是心灵双约支教团第三分队一名支教队员,在新疆塔城地区托里进行支教,她的支教生活给她带来的最深的感触是学会用心生活、学会去爱。接着,部长团代表古再力、15级普通陶学子陈伟廷、16级陶学子杨惠文也分享了他们在2017伯藜第五期骨干领导力培训中学到的知识。

IMG_2901.jpg

    活动的最后,社长崔玉娟激励每一位陶学子都要敢于迈出第一步,勇敢地克服一切困难。“用你的实力,用你的勇气去战胜一切!”副社长李雨凡总结了两句话:“优秀是陶学子的代名词,所以我们要保持优秀的品质;把握好学校、学社提供的各种机会,尽情地展示自己。”

IMG_2922.jpg

IMG_2957.jpg

    伯藜学社是一个大舞台,它需要陶学子们的曼妙舞姿。同样,每一个陶学子也可以凭借实力站上舞台去展现自己的万丈光芒。与此同时,每一位陶学子都应该承担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沉甸甸却又无上荣光的责任。希望每一位陶学子都不要在碌碌无为的时候,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要勇敢的抓住机会,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IMG_2972.jpg

(通讯:史焕焕 摄影:莫春连、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