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2017级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11-01

为使2017级新生陶学子迅速融入伯藜大家庭,深入了解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江苏师大伯藜学社于2017年10月28日19:00在我校8号楼J202室举办“新动十月 伯爱你我”2017级新老生交流会。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伯藜学社指导老师邵林玉、社长崔玉娟、王小飞、李雨凡、王子韩、前任社长郑明权、宋新颖和14-17级陶学子。


IMG_2007.jpg

会议伊始,社长王小飞和大家再次深入了解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和伯藜学社。社长王子韩强调了我校伯藜学社的规章制度,并鼓励陶学子在学习之余能够积极参与我社各种实践活动,提升各方面的综合素质。

随后,在《Faded》的背景音乐中,记录了2016年我社承办的各个活动精彩瞬间的视频呈现在所有人眼前。一张张画面记录的是陶学子们拼搏的青春,一个个熟悉的身影激励陶学子们奋发前进。这不仅是陶学子们挥之不去的记忆,更是给17级陶学子对未来无限的憧憬。


IMG_1860.jpg


紧接着,我社六大部门招新宣讲拉开帷幕。综合部部长赵欢欢紧抓部门职能,将综合部喻为“大管家”引入注目;宣传部部长潘泽磊也不甘落后地说:“宣传部,不仅可以玩转相机摄影、视频制作,还可以和‘伯藜之星’同行!”“只要敢想,我就可以为你提供舞台!今年我们部门可是斩获伯藜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的哦!”创业部部长严稳也用实例来吸引大家;更有外联部部长王德武诙谐幽默,赢得了阵阵欢呼;文娱部部长李敏琦通过展示部门里自己设计制作的徽标,让17级陶学子感受家的温暖;学习部部长马菊用各种数据展示我社今年取得的硕果,同时也让大家认识了来自学习部的学霸们!


IMG_1964.jpg

IMG_1980.jpg

IMG_2053.jpg

IMG_2106.jpg

IMG_2124.jpg

IMG_2154.jpg

部门宣讲刚刚落下帷幕,17级陶学子正看得眼花缭乱之时,大屏幕上一条条来自各个年级、各个学院的学姐学长对新生的寄语更是令17级陶学子感受到了学长学姐的关怀。“学校很美,绚烂如花,很幸运,你们有一个伯藜新家,一个成长的平台,在这里可以展示你的才华;社会很杂,竞争很大,你们要目标远大,勤种桑麻,思维结出硕果,能力增添人生筹码,四年时光匆匆过,不要辜负了韶华。”会后采访发现,14级陶学子晏玉涛勉励性的寄语给陶学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句句祝福,一句句嘱咐,道不尽的情谊。此时前任社长郑明权来到台前,为陶学子们讲述了他在伯藜奋斗的青春之路,在伯藜获得的成长。“大学四年,如果不想让自己在回首时感到碌碌无为,就一定不要平平淡淡地度过。”这句话既是感悟也是嘱托。

最后,邵林玉老师在欢迎17级新生陶学子加入的同时也强调了伯藜学社的规章,对所有陶学子给予厚望。并传达了陶爷爷的嘱咐:“陶爷爷希望伯藜助学金能够保障陶学子的生活,让陶学子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以学业为重……”邵老师的一席话值得陶学子们深思。


IMG_2245.jpg

“因为刚好遇见你,伯藜才美丽。”出自寒门的陶学子,在伯藜相遇,在伯藜成长,肩并肩,共奋斗。因为一届届陶学子的薪火相传,伯藜的精神才得以传承,也如同熊熊的火焰一样愈烧愈旺!


IMG_2296.jpg

IMG_2305.jpg

(通讯:韦冬余 摄影:莫春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