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2017-2018学年骨干面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10-18

10月11日,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在泉山校区物电学院207室成功开展了2017-2018学年骨干面试。本次面试由校学生处资助管理科主任彭晨、秘书景平康、社团指导老师邵林玉主试,社长郑明权主持,共有来自师大伯藜学社各部门的26名陶学子参与。此次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与随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4分钟限时作答。

下午2点30分,面试正式开始。陶学子们准备充分,虽略显紧张,却仍不失落落大方。他们或现身说法,感人至深;或逻辑严谨,以理服人。青春的宏图在言行中彰显,伯藜的温情在空气中脉脉流淌。

对于“如何看待当下的大学生兼职”,竞选学习部部长的王慧从部长的角度考虑这个问题,认为陶学子兼职可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但如果社员的兼职工作与学社的活动冲突的话,作为部长应该积极地引导部员去平衡它,保证工作兼职两不误。竞选创业部部长的黄晓梅认为大学生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选择符合自己未来发展的兼职,并且能够让自己的兼职和学社活动的出勤率能够相辅相成。


IMG_0866.jpg

IMG_0913.jpg

面对棘手问题:有人举报XX使用高档消费品,你如何处理?竞选创业部部长的王德武分析道:“首先,我们要调查举报信息的真实性,确认该陶学子是否使用高档消费品;其次,要弄清高档消费品的来源,是亲友赠送还是自己购买?根据情况的严重性找该同学沟通。”沉稳镇定的应答,逻辑严谨,令人信服。


IMG_0846.jpg

对于“为什么要竞选主席团”的问题,王子韩郑重地说道:“人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我愿意为此选择全力以赴。”

竞选主席团的崔玉娟认为:“最严格的标准是自己制定的标准,制定的标准要由心出发,才能身体力行,以身作则。”谈及面对与主席团合作伙伴的意见分歧时,她笑道:“有分歧是很正常的,如果想让伯藜这个大家庭更加凝聚、团结、有力量,主席团之间就要多沟通,互相包容,社团才能走得又稳又远。”


IMG_0994.jpg

IMG_1002.jpg

IMG_1009.jpg

IMG_1018.jpg

下午四点,面试活动圆满结束。本次面试后,新一届的骨干团队即将迈上充实温暖、考验重重的伯藜征途。践行青春的誓言,虽风雨兼程,但从不停歇。

 

IMG_0767.jpg

(通讯:丁娟 摄影:莫春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