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暑假支教团前期准备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8-04

为更具体深入地了解孩子们继去年支教活动后的成长与变化,支教团先前部队的三位成员在队长郑明权的带领下于2017年7月30日清晨前往到孩子们的家中进行家访。家访过程中,家长们的欢迎与孩子们的亲近给支教队员们带来了无限的温暖与感动。

-6e04b68e96da6dbf.jpg

-340f61c4e361f13a.jpg

路上一句句“老师们好!”成为了此次家访途中听的最多也是最暖心的话,因为这句话不只是平常地打招呼,而是融入了当地村民们对“老师”们深深的尊敬之情。

-70b32a2594d31c30.jpg

-62007753c685e76e.jpg

“大头老师!你们来啦!”从远处传来一个稚嫩又充满欣喜的声音。石阶上那个瘦小的身躯在阳光下散发着别样的活力,“那是金顺,我一眼认出那个小淘气包!”郑明权队长激动地朝孩子跑去。

来到陈金顺家,家里只有兄弟俩,弟弟金帅正在写作业。孩子见到了几位老师后,忙起身问好。哥哥金顺又体贴地给三位老师倒了热茶,双手递给他们,“老师,我知道你们走了很多路,又累又热,喝口茶吧。”“金顺又变懂事了,真棒!”队长一面接过热茶,一面抚摸孩子的头,话语里充满了欣慰。

-39d5d57a9b9e6607.jpg

告别金顺、金帅兄弟俩,支教团队员们又先后去到其他几个孩子的家进行家访。一上午的家访工作结束后,支教队员们顾不及歇息,就在返途中顶着烈日对本次的家访所得进行了总结反思。

下午,支教团的成员们邀请到了当地村委主任刘庆福先生及西洋小学的老校长王明江先生,双方就支教活动中所涉及到的相关问题进行商讨并达成协议。经沟通,支教团先前部队的成员们成功解决了学校场地、教学设施及教学活动区域、成员住宿等问题。

6fc3caaa58d7d9da.jpg

-4990f88c60dbfc94.jpg


“中国十几亿人口,相遇则是缘分。我首先要代表西洋村感谢你们的到来,感谢你们带给西洋村孩子的爱与新知。作为村干部,我也会担起保护你们人身安全的责任。我敬佩你们这群孩子,正像你们所要表达的那份情感一样,我看到了你们身上'己立立人、己达达人'的崇高精神…”村委会陈主任的一番话里饱含了他对伯藜支教工作的信任与肯定。

会话结束后,刘主任还亲自送支教团队员回到民宿。路上,队长郑明权感叹道:“西洋村的变化很大,咱们现在走的这些干净宽敞的水泥路都是今年刚铺好的。”“是的,今年村委会将大力气放在了扶贫工作上,大家也可以看到咱们村好几间房都是今年新盖的。”陈主任笑着说道。

在晚霞映衬下的西洋村又多了一份温柔与宁静。

带着一整天奔波后的疲惫与收获,支教队员们相互鼓励着,漫步在这长长的乡间小路上。夕阳下,他们的背影与西洋村的群山薄雾融成一体。

伯藜支教,立己达人,我们一直在路上!

13c50dd093a02404.jpg

(撰稿:潘泽磊  摄影:王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