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支教团“欣光春晖,伯爱黔行”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7-11

2017年7月6日,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于苏北报告厅成功举行了伯藜支教团出征仪式。校学工处副处长何莉娜老师、资助管理科彭晨老师、伯藜学社指导老师邵林玉、社长兼支教团队长郑明权以及其他支教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7960.jpg

2016年,队长王洁及副队长郑明权带领江苏师大伯藜学社支教队这一支充满爱与活力的队伍远赴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西洋小学进行了为期21天的支教。在收获爱与成长的同时,他们也荣获“省先进队伍”这一称号。

2017年,社长郑明权再担大任。今年八月,他将带领一支全新的队伍继续“黔行”,播撒希望,传递爱与温暖。

IMG_8701.jpg

仪式伊始,队长郑明权简述了去年的支教情况并对今年的支教活动做了美好展望。除课堂教学、家访等常规活动外,“参访老红军,重温红色岁月、重走长征路”已然成为了去年支教活动的一大亮点。今年四月,江苏师大伯藜学社举办了大型支教义卖活动,为本次支教打了一个漂亮的前仗,最终收集善款3700余元,获得了极高的社会评价。

IMG_7915.jpg

接着,何莉娜副处长表达其对支教队员们的殷切期望并给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支教团的每一位成员要团结协作,共同呵护我们的伯藜品牌;二、支教队员要全力以赴,不可懈怠,让此次支教活动成为学社和个人的点睛之笔;三、始终把用心用力经营伯藜品牌放在第一位,传播伯藜精神,挥洒青春热血。

何处的话语无处不体现学校领导、老师对伯藜学社支教队的信任与期望,支教队员们的态度也因此更为坚定,每一个人都充满了热情与活力!

IMG_7896.jpg

IMG_7959.jpg

IMG_8114.jpg

IMG_8183.jpg

副队长崔玉娟以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支教团的成员,“欣光指引,春晖漫园,在朗朗书声中锻炼自我的能力,在青春时光里陪伴你的成长,初心不忘,伯爱黔行,我们在路上……”她的支教宣言鼓舞人心,令人印象深刻。

仪式最后,邵林玉老师同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在表达她对支教队员们爱与信任的同时,她强调:“每一位队员都要用心做事,将伯藜精神发扬光大。我们此行目的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阳光的种子,让孩子们成长为温暖、有趣、自信的人。同时,队员们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因为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将影响孩子们。”

IMG_8223.jpg

“我们希望通过支教这种活动形式全方面提高陶学子的能力,以支教为契机让山里的孩子们看到外面的世界,给他们一个可以自由翱翔的天空!”支教队的宣言铿锵有力,队员们目光坚定如初。

相信黔西南的天空会因为他们的到来变得更加明亮辽阔,那儿的孩子对知识的渴望也会因为他们的支教变得更为热切。

贵州,这儿有祖国的大好山河风光,民风淳朴。这里清澈的山泉哺育着最为清澈的灵魂,孩子们稚嫩的笑容如花绽放,漫山遍野。身为一名陶学子,我们始终传承“己立立人、己达达人”之精神,以“感恩社会、回报社会”为实践一生的宗旨。

伯爱黔行,我们在路上!

IMG_79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