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物物交换,以心换心”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5-24

旨在提高陶学子的创业基础能力、语言交际能力,帮助陶学子挖掘自己的潜能、增强自己的自信、不断地挑战自己。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于2017年5月14日在徐州科技广场举办了“物物交换,以心传心”的活动,江苏师大伯藜学社副社长席锦涛与各年级报名参加的陶学子们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所得已经全部捐赠给启聪聋儿康复中心的儿童。


IMG_4548.jpg

14日上午9点,陶学子们在徐州科技广场集合完毕,随后陶学子们自行分成五个团队,每个团队的启动物资为2枝黑色签字笔、两包餐巾纸、一瓶冰糖雪梨,两个小时,价值24元的原物资要在陶学子们的手里得到升值,在很多人眼里仿佛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但是陶学子们怀着一颗炙热的心而来,就注定不会带着失望离去。取好队名并想好口号,了解活动相关规则和注意事项后,各个团队便按照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分开行动了。


IMG_4541 - 副本.jpg

陶学子们拿着手中仅有的两包纸巾,两支笔,一瓶矿泉水,一瓶饮料开始向路人销售或换别的东西。迈出第一步是成功的开始,陶学子们都很勇敢地拿着手中的物品去和路人沟通,并在必要时拿出自己的学生证来证明自己,因为遭遇路人的质疑和拒绝是必然的。每个团队交换的方法都不一样,“一枝独秀”队把手中的物资换得钱后,又去店里面买些鲜花、小玩意和饮料与路人交换,原本只是价值十多元物品就在换来换去的过程中竟然换得了379元的现金,16级陶学子闫敏艳感慨道:“十几块钱的东西换了这么多钱,我的队友好棒,很感谢那些支持我们的人。”除此之外,其他团队也收获颇丰。


IMG_4516 - 副本.jpg

短短的两个小时很快就结束了,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收获颇丰。各个团队在科技广场再次汇合时,所有团队最后总的金额达到了1084.6元!让水滴汇聚成海,让爱汇聚成河。

经过一个早上的奋斗,陶学子们顾不上身体的疲惫,忙着给孩子们采购粮油、水果蔬菜和日常生活用品。经过了一番的精挑细选与讨价还价,陶学子们为孩子们挑选了最好的商品。因为不能过度地打扰孩子们的生活,陶学子们在康复中心放好生活用品后就悄悄地离开了。


IMG_4655.jpg

虽然那些孩子们没有母亲的保护,但是上帝也没有忘记他们,反而给他们派了更多的天使来呵护他们。15级综合部赵婷婷说:“我发自内心最深处地希望这些没有父母的孩子们同样能够被上天优待,让爱汇聚成河,使得每棵幼苗都茁壮成长。”临近活动结束,陶学子们心里祈愿着这些孩子们能够一直健康快乐地成长!


IMG_4544.jpg

陶学子就像一颗小太阳,在不断地超越自我的同时,也在无私地帮助别人,温暖他人。未来诸多坎坷,前路茫茫无期,但是有了今日的不懈努力,有了今日的坚定不移,必有坦荡的大路待我们前行。


IMG_4493 - 副本.jpg

                               (通讯:黄晓梅    摄影:莫春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