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微爱汇聚,伯爱之光”暑期支教义卖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4-26

为了汇聚爱心,给山区的孩子带去更多的温暖,让爱在江苏师大的校园里无声地传递,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在师大南门举办“微爱汇聚,伯爱之光”爱心支教义卖活动,此次义卖活动共有五个项目:“捐一本旧书,圆一个梦想”、“拿走一本书,留下一份爱”、“养一盆绿植,献一份爱心”、“购一份饮品,奉一份真情”、“一角微爱,汇聚梦想”。


IMG_1402_看图王.jpg

从爱心支教的宣讲会开始,参与爱心义卖的陶学子就做好了爱心支教义卖的前期准备。陶学子们意气风发,面带微笑,满怀热情,走过每一栋宿舍楼,敲开每一间宿舍,向师大学子宣传伯藜学社的爱心支教和义卖活动的意义。很多同学在听到陶学子们宣传爱心支教行动时,很慷慨地将自己的书本捐出,有些书甚至还是新书。一路走过,收获满满,陶学子们收到的不仅仅是那些一袋袋的零钱,一摞摞的书,还有一份份温暖与感动。真情永驻伯藜,真情永驻师大。

4月16日,天刚泛亮,陶学子们就开始精心布置义卖的场地,搬桌椅,拉横幅,抬饮品,放绿植,陶学子们信心满满,眼神中闪烁着憧憬之光,都希冀着为孩子们做更多的事,在师大校园里传递伯藜情。


IMG_1275_看图王.jpg

IMG_1454_看图王.jpg

IMG_1324_看图王.jpg

上午9点,一切准备就续,活动正式开始。绿植、饮品、书籍的摊点前一时间围满了师大学子,不消多时,绿植、饮品、书籍皆售罄。除了师大的学子,一些老师甚至是校外爱心人士也热心地支持义卖活动,他们不光购买物品,还会在原定的价格上多加一些钱来献出自己的那份爱心。16级陶学子潘泽磊说道:“今天的阳光很好,和一群充满爱心的人在一起,真的很幸福,很值得。”一盆盆绿植装饰了师大学子的生活,一份份饮品清爽了师大学子的身心,一本本富含智慧的书籍陶冶师大学子的心灵,而学子们的爱则留在了春意盎然的师大校园里,不久这些爱将飞跃地理上的距离,温暖那些山区的孩子。此次活动共持续了十个小时,十个小时的售卖,十个小时的坚守,十个小时爱的聚集,让无数师大学子感慨,16级商学院丁雨婷说道:“这个活动让我看到了伯藜学社是一个为爱坚守、为爱努力的学社,你们学社真的很棒!”


IMG_1392_看图王.jpg

悠扬的音乐,火热的募捐。在场组织售卖的陶学子虽然很忙,但是同伴之间相互帮助,渴了相互之间递上一杯水,累了主动送上一把椅子,“在整个义卖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团队成员之间强大的凝聚力。”16级陶学子苗景祯说道。伴着夕阳的余晖,此次爱心义卖活动顺利结束了。从早起时的天空灰蒙到晚归时的暮光点点,陶学子们一直为爱而行。


IMG_1319_看图王.jpg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虽然疲惫,但是很充实。15级陶学子李雨凡就感慨道:“最美的青春,最好的我们,最精彩的活动,最完美的志愿。2017年,第一次虽然疲惫但却很快乐的瞬间。”本次活动共计利润为6764.2元,募集资金3545.2元,其中“一角微爱,汇聚梦想”项目募集了七千多枚硬币,共762.2元。 

一袋袋的零钱,是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微爱汇聚,伯爱之光,有你有我,光芒万丈。我们相信,我们的爱会超越空间的距离,给那些身处在大山和我们有着相似经历的孩子带去温暖,带去爱。


IMG_1619_看图王.jpg

(通讯:仲梦洁  摄影:莫春连)